中国长城公司部总监雷鸿章:看好下一轮不良资产的重组重整投资机遇

中国长城公司部总监雷鸿章:看好下一轮不良资产的重组重整投资机遇
2019年11月20日 00:24 21世纪经济报道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长城公司部总监雷鸿章:看好下一轮不良资产的重组重整投资机遇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年银行推出的不良资产包少了,成交价格下降。经济下行,资产价格在下行,AMC已经相对理性,对传统银行不良资产包竞价没有像过去那么激烈,有一些地方两毛、三毛钱按照本金就能收到了,但是也分地区。”

11月19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部总监雷鸿章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做出如是表示。

本届金融年会以“共建金融新秩序”为主题,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吸引了上百位监管机构代表、权威专家、知名金融机构高层、实业企业家等财经人士共聚一堂,深度探讨金融新秩序。

雷鸿章说,从2019年开始,传统银行推的不良资产包减少,但是成交价格在下降。

此前,2016-2018年,四大行按照监管的规定,向市场上推出来大量的不良资产包。“那时候也有一些不是太理性的,竞争也比较激烈,(不良资产包)过去的价格也偏高。”

2019年,由于前几年四大行析出不良资产包较多,不良率达到相对较好的程度。但是,中小金融机构由于自身经营问题,考虑到拨备覆盖率等问题,很多中小金融机构“没有向市场上推包,这个也可能是隐患。”

不良资产包价格降低,原因在于,一是,前几年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收包比较多,目前面临处置压力。经济下行,资产价格下行,市场相对理性,今年对传统银行不良资产包竞价没有像过去那么激烈。有一些地方两毛、三毛钱按照本金就能收到了,但是也分地区。“今年一是银行推的包量少,二是从收购端,资产公司每家都投入了好几千亿的收购,现在也需要加快处置,因此今年的成交价格相对低了一点。”

雷鸿章表示,未来看好三个投资方向。一是,健康养老;二是,高端制造,过去高耗能、高污染、产能过剩的时代对美好生活不能支撑;三是对下一轮不良资产的重组重整,过去建立的厂房、设备,特别是一些工业用地等旧有项目,现在看有些是不良资产,应该把这些不良资产进行重组重整,盘活存量资产,焕发新的生机。

“经济就像冬天刚刚立冬,今后增长5%是高质量的,也是健康的。现在是冬天来了,我相信春天也不会太远,对未来4%、5%的发展,也要充满信心、乐观的对待。”雷鸿章说。

中国长城 不良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