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珠集团三季报跟新

丽珠集团三季报跟新
2019年10月23日 08:40 pegcap

原标题:丽珠集团三季报跟新 来源:pegcap

来源:雪球App,作者: pegcap,(https://xueqiu.com/4583518110/134454029)

丽珠是个很有意思的标的,因为它是把化学药,中成药,原料药三个生意糅合在一起, 对它的乐观悲观取决与从哪个角度看。比如消化道是拳头产品,43%的增长。而中药制剂领域产品参芪扶正注射液同比下降18%。所以是个不错的中线练习。对它的估值,按品类分开分别估计比较合理一些。

销售上,因为有淡旺季,所以只是和二季度比增速的变化意义不大。比起9月28日文章中对2019年全年增减速的估计,有些产品略好于预期,有些比预计的差一些。具体单品销售表格如下:

好于预期5%的用绿色标了出来,估值乘数不变。低于预期5%的红色标出。估值乘数降低调整。参芪扶正的下降可能比-20%略好一些。西药其它中鼠神经因子调出医保目录影响还是很大,第三季度销售基本是停滞的。

费用上,销售费用大概因为带量采购下来,而研发费用因为一致性评价增大。总体来说,毛利率维持与第二季度大致持平的18.2%,比18年同期上升338BP.这点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也可以看出来。

总体来讲,还是维持原来9月28号文章 <<分析一下丽珠集团>> 的看法,2019年全年销售94亿左右。合理的市值在300亿以上。

二季度增速比较惊艳,价格有个明显的上冲。三季度中规中矩,产品转型的故事还可以讲,价格取决于市场用乐观还是悲观的角度来看待了。

唯一需要补充一个疑问,没有搞懂为什么帐上现金充裕,18年4季度还要借15亿信用贷款。所有调研记录上也没人对这点质疑。也许是我不了解国内的规矩,不过不管规矩再怎么样,上市公司都有责任对这样一笔来去匆匆又不小的借款给股东一个解释。

@今日话题 $丽珠集团(SZ000513)$ $丽珠医药(01513)$ $丽珠B(SZ200513)$

丽珠集团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