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华谊嘉信控股股东股权遭司法拍卖,暂停上市仍压顶

因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华谊嘉信控股股东股权遭司法拍卖,暂停上市仍压顶
2019年10月23日 01:30 资本邦

原标题:因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华谊嘉信(维权)控股股东股权遭司法拍卖,暂停上市仍压顶 来源:资本邦

10月23日,资本邦讯,华谊嘉信(300071.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通过向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查询,获悉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就公司控股股东刘伟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于2019年10月22日在阿里拍(https://sf.taobao.com)上发布了《竞买公告》,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11月10日10时至2019年11月11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刘伟所持有的公司34,760,027股股票,该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5.12%,占刘伟持股数21.44%,且全部处于质押/司法冻结状态。

刘伟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现持有公司股份162,122,6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89%。如本次拍卖完成,控股股东刘伟仍持有公司股份127,362,637股,占公司总本的18.77%,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华谊嘉信再次提示公司暂停上市风险。

资本邦获悉,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则公司会因出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第(一)项“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三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的情形,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最终确认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13.1.6的规定,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针对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的状况,2019年以来,公司以扭亏为根本任务,多项举措并举,积极提升经营状况,持续推动公司业务协同和资源整合,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具体措施如下:

主要采取的措施如下:

在保有现有客户的同时,稳定优质客户,同时加强新技术研发,提升创意和策略能力,提升客户价值。公司基于多年对营销传播数字化、移动化及社交化趋势的深入理解及既有战略基础,继续沿着以娱乐社会化内容和营销大数据为支撑的全球化数字化全域营销传播集团的方向前进,加强新客户和新业务的开拓力度,增速产品技术迭代开发,同时放弃一些毛利率低的业务及信用等级较差的客户,不断提升客户价值。

提升经营效率,加强应收账款和费用成本管控。2019年公司进一步强化协同整合,通过全消费人群、全媒体资源以及线上线下全场景资源的拓展和平台化,全力以赴提高公司经营效率;同时继续做好成本控制,降低费用支出,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及考核力度,增强企业资金流动性和使用效率。另外,公司持续加强风险管理,确保业务安全,尽量减少呆坏账。

努力改善公司现金流,降低资产负债率。基于公司的债务现状,公司管理层与多个银行及债权人协商洽谈续贷及展期事宜,保证公司流动性和业务的正常经营。同时公司处置了部分可变现资产,如位于北京和上海的具有较强变现能力的房产。对于股权类投资,一方面对优质投资项目提质增效,增强现金回流;一方面对短期创效不明显或非主业的项目,转让退出,获取正向现金流。

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事宜。公司实际控制人刘伟已于2018年12月9日与上海开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框架意向性协议》,拟向对方转让其控股权。如能完成公司控制权变更,公司将与新控股股东积极协商引入战略资源,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提高融资能力,注入更多科技力量,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数字营销集团。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华谊嘉信 司法拍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