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转型加速业绩释放 捷顺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82%

战略转型加速业绩释放 捷顺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82%
2019年10月22日 21:57 证券日报

原标题:战略转型加速业绩释放 捷顺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82%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21日晚间,捷顺科技发布了三季度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捷顺科技实现营业收入6.70亿元,同比增长33.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6033.87万元,同比增长79.07%。

战略转型稳步推进

    据了解,捷顺科技目前主营业务围绕智能硬件、平台解决方案、智慧停车运营三大业务板块。自2015年公司布局智慧停车业务,成功从单纯的智能硬件设备提供商转型成为提供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

    半年报显示,捷顺科技上半年战略转型培育的新业务进展顺利。其中,“捷停车”截至上半年累计实现签约智慧停车场超9000个,涉及车道超30000条、车位330多万个;线上交易订单突破90万笔/天,较年初值50万笔/天增长超80%;累计线上交易流水10.85亿元,较上年同期值3.14亿增长312%。此外,以天启平台为核心的平台及解决方案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044.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49%。同时,大力拓展城市停车业务,上半年中标湖南常德、山东临沂、河北承德等多个城市的停车项目。

新业务业绩加速变现

    对于新业务业绩变现的持续性,王恒波表示,“从市场来看,国内有上百万的传统停车场和几亿车主,我们现在还只是转化了很小的一部分;另外,我们的新业务运营目前只体现了几个变现方式,在大数据服务、错峰停车服务等板块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国信证券研报分析认为,捷顺科技战略转型培育的新业务已经开始为公司贡献规模化收入。在公司转型构建的全业务生态的体系化能力下,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获得了整体提升,产品毛利率顺势提升2.25个百分点。同时,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三项费用率合计34.74%,同比下降1.37个百分点,费用情况得到进一步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捷顺科技在三季报中还对全年业绩进行了预告,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增长幅度在40%至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32亿元至1.70亿元之间。

(编辑 上官梦露)

捷顺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