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养猪巨头披露三季报,受益猪肉价格飞涨,公司净利同比翻倍

A股养猪巨头披露三季报,受益猪肉价格飞涨,公司净利同比翻倍
2019年10月22日 22:28 风生焱起

原标题:A股养猪巨头披露三季报,受益猪肉价格飞涨,公司净利同比翻倍 来源:风生焱起

备受瞩目的养猪巨头、曾雄霸A股创业板市值第一位多时的温氏股份在10月22日晚间完成了2019年三季报的披露,报告显示,在今年前三季度,温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82.89亿元,同比增长1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85亿元,同比增长109.8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1.36亿元,同比增长82.76%。

营收净利双增的格局,并且净利润增速较今年半年报(实现净利润13.83亿元,同比增长50.76%)提升较为明显,也反映了三季度国内猪肉价格的进一步飞涨,为温氏股份带来了不菲的利润,用公司公告中的术语来说就是“主营产品价格上涨,经营效益增加所致 ”。这种变化,反应在销售毛利率上,温氏股份三季度末该项数据为19.80%,较二季度末的11.34%、一季度的4.95%提升明显。

此外,温氏股份的这份三季报还有两大看点:第一,在资金链的范畴,温氏股份截至2019年9月末的负债总额达到了199.20亿元,其中流动负债145.58亿元,资产负债比率34.27%,较半年报有所提高,整体负债率不算高。需要注意的是,公司账上的货币资金12.70亿元,延续了年内整体下降的趋势:去年末为17.98亿元、今年半年报为13.77亿元。

第二,股东数据方面,温氏股份截至2019年9月30日一共拥有58687户投资者,较半年报截至6月30日的50980户增加了近8000户,增幅超过15%,显示在今年三季度温氏股份股价冲高回落展开区间震荡的过程中,机构、大户涌出,筹码呈现分散化格局,但却获得了素有聪明资金之称的陆股通资金(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青睐——其持股比例由二季度末的1.45%上升至2.78%,闯进温氏股份的十大股东榜单,位列第三,也是该榜单中唯一的非自然人股东。

就影响而言,这样的一份整体华丽的三季报,暂居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最赚钱榜第一位,对于温氏股份而言,符合此前的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中位数,中规中矩,难言大利好,只能说有助于提升二级市场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此前公司一季报亏损-4.60亿的消息着实令市场担忧公司未来是否迎来拐点,如今来看,历经二季度的知耻而后勇,业绩大反弹,三季度更是一层楼,市场的担忧得以解除,不过猪肉毕竟是民生一大需求,在各方干预下,未来猪肉价格回落是大概率事件,届时温氏股份的业绩将再度面临考验。目前公司也已经让出了创业板第一市值股的头衔,以2046.76亿元位列第二位,输第一位的迈瑞医疗近百亿。

猪肉价格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