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居:Ekornes AS业绩情况符合预期,不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曲美家居:Ekornes AS业绩情况符合预期,不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2019年09月23日 20:36 新浪乐居

原标题:曲美家居:Ekornes AS业绩情况符合预期,不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来源:新浪乐居

9月23日, 曲美家居 (603818.SH)发布了关于 2019 年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补充披露了排除并购影响的 2019 年半年度关键经营数据及其同比变化情况。排除并购影响,并扣除并购所承担的财务费用后, 2019上半年曲美家居半年度关键经营数据及其同比变化如下:

营业收入约7.8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71%,主要是境内受上游行业的影响所致;营业成本约4.93亿元,较上年同期与营业收入同步下降;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上半年新产品投入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曲美家居上半年应收票据利息增加所致;归母净利润约428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12%,主要是上半年销售收入、毛利较去年同期降低所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较上年同期上升,主要购买商品、提供劳务支付现金减少所致。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较上年期末下降,主要系应收票据到期收回及应收客户账款减少。

排除并购影响后,受上游行业以及公司内部管理改革和业务调整的影响,曲美家居经营情况上半年略有下降。曲美家居公告中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应对,增强对固定成本的管控力度,控制毛利率水平,加强管理应收账款、存货及应付账款,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大幅增加。

此外,针对上交所关于“结合Ekornes AS 2019 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等补充披露是否存在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的风险”的询问,曲美家居表示,2019 年上半年,Ekornes AS 销售情况良好,Stressless 新店面形象推广至欧洲主要市场,并获得经销商好评;IMG 大力拓展经销渠道,2019 年上半年,IMG 净增店面 584 家。Ekornes AS 2019 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符合预期,上半年无商誉减值迹象和无形资产减值的风险。

曲美家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