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孙玮:政策密集释放 增量资金加速进场

东吴证券孙玮:政策密集释放 增量资金加速进场
2018年11月05日 01: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政策密集释放 增量资金加速进场

  □东吴证券 孙玮 

  上周指数先抑后扬,在诸多利好政策的推波助澜下上证指数周K线以全周最高点报收,成交量能逐日放大并于周五一举突破2000亿元成交量关口,增量资金入场明显,反弹仍将继续,可继续看高一线。

  梳理历史上的政策底,发现A股历史上四次市场底一般在政策底和经济底之间。本次政策底非常明确,指数见低后,政策直击要害,这与历史上其他四次政策底形成了明显的区别。未来政策效应将继续显现,这一预期同样明显利于市场稳定。不过,从市场环境来说,目前市场参与者也与此前历次不同,更加具多样化,因而不能排除此次政策底会与市场底发生重合。

  从盘面来看上周一以大消费为代表的白马股最后一跌可谓是上周走势的关键,前期机构抱团资金流出后对于指数进一步反弹起到了积极的因素,强势股补跌一直是市场短期见底的积极信号,目前消费板块反弹增量资金入场迹象并不明显,空头回补的概率较大。白酒传媒游戏板块在普涨过后仍需要规避风险。

  券商仍然是本次反弹的主线,券商板块由于前期超跌严重且对于股权质押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放开等政策都对券商相关业务形成托底性利好,后市仍可继续积极关注。银行保险板块未来有望与券商形成轮动效应,大金融板块有望成为本次反弹的基石,带领指数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后市可关注银行板块,其中国有大型银行与地方中小型银行可重点关注。壳资源概念作为游资介入较深的品种,短线将继续保持强势,但该板块公司良莠不齐,对于投资者的要求较高,建议以短线快进快出为主,控制仓位,切莫盲目追涨杀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