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股走势决定后市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03:48 中国产经新闻

  文/本报记者 郑小栓

  上周沪深两市最大的看点有两个,一个是沪市再创新高,另一个是两市出现大幅震荡。

  上周初工行、中行及房地产板块延续前一周的强劲走势,引领股指再度创出新高,后半周虽有所调整,可以认为是正常的技术调整。工行、中行的走势将决定大盘后市方向。

  消息面上,第一批6000亿元特别国债近期将随时发行,较具体的发行时间初定为本周。这批国债将从账面上由农行“过手”,期限可能为10年和15年,利率预计分别为4.3%和4.45%,比较贴近市场水平。财政部一再申明,特别国债的发行不会冲击金融市场,利率将根据市场利率确定。特别国债不向央行定向发行。尽管有财政部信誓旦旦的申明,但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仍然不可忽视;据报道,自有红筹股表达要到A股上市的意愿后,香港高层极为关注,并开始进行游说工作,香港证券业人士称:“港府担心红筹股拉队到A股上市,会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于是向内地部门进行全方位的游说工作。”事情总需要用辩证的观点来看待,虽然红筹股回归放缓,优质资源推迟进入,但也在一定时间内缓解了市场融资的压力。

  技术面上,从形态上看,在上周三的高位死亡之星后,上周四破位下行,股指有做头的迹象。从指标上看,股指也没想象的乐观,KDJ高位死叉向下;MACD指标DIFF有下穿DEA的迹象。但上周四的阴线收出了长长的下影线,显示低位的支撑力量强大,股指就此构筑头部的可能性不大。虽然股指有调整的压力,但其杀跌的实质动力不大。

  后市方面,股指内在调整的要求不大,其受到周边股市拖累的可能较大。在经过调整后,股指仍然有冲击新高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