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低价科技股再现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3:30 证券日报

  九鼎德盛 肖玉航

  近期深沪A股市场呈现了冲高震荡回落的走势,前期走势强劲的大盘指标股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基金重仓股如中国平安万科A等均显现出短期调整疲软态势。在大盘震荡调整过程中,低价科技股板块不时黑马频出,在前阶段出现了振华科技特发信息后,周四数源科技四川湖山英特集团士兰微等在大盘大幅度下跌过程中,纷纷涨停,而数源科技则出现了连续第二涨停板,从阶段内来看,低价科技股板块仍有继续挖掘的机会。

  科技股板块历史表现较佳

  从历史轨迹看,科技股是产生大黑马的重要摇篮,历史上清华同方、海虹控股在历次行情中扮演着龙头领涨股的特色,但从近年特别是近两年以来,科技股的总体表现与有色股、金融、地产等板块品种相比远远逊色,市场蜇伏期较长。虽然我们不能断定其会出现上述品种的强势,但科技股的阶段性表现是不会少的。

  从世界股市来看,科技股的表现始终是市场重要的表现力量,在美国、日本、香港地区等市场,微软、夏普等世界级的公司,多次在市场有所表现。中国经济发展迅猛,科技领域的贡献不可磨灭,挖掘其中的潜力品种阶段内操作仍可为投资者的一大策略。自5.30到目前为止,上证综指从3500点涨至目前的4800点附近,而大量的科技股股价跌幅远没有回补,经过大阶段的调整,科技股板块的风险被充分释放,目前板块整体处于超跌状态,在指标股、基金重仓股开始下跌过程中,潜力科技股表现的可能就在阶段内增加。从中国A股市场任何一次行情特点来看,科技股的表现总是会产生,从中国A股目前的阶段内分析,短期市场科技股中仍将有潜力品种不时表现,进而增加品种投资机会。

  挖掘低价潜力的科技股

  就目前阶段来看,研究发现近几日上涨的科技股有几个特点,一是股价相对较低,二是公司增长潜力较大;三是技术图形金叉放量。比如以强势中的华立科技、数源科技为例,其启动价位大多位于7-9元之间,而这些低价科技股一旦启动,短线则表现为连续涨停或强势连续上攻态势。

  对此,笔者建议以适量资金参与科技股特别是低价潜力科技股的挖掘,仍然可能在短期市场中取得较好收益。笔者建议关注股价处于相对低位,技术指标处于金叉放量,而公司基本面日趋好转的行业细分龙头的科技股,如周四突破均线的低价科技股浪潮信息,公司连续第10年蝉联国产服务器销量与销售额第一名,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与微软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双方已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技术图形显示其突破了60天线的压制,其股价目前也仅8元多,其每股净值就达4.47元,从行业发展潜力来看,细分行业龙头特色明显。当然低价科技股板块重点关注的领域也可将

数字电视、网络信息、通信软件等品种的机会纳入投资者的挖掘区域。

  对于目前部分低价科技股品种的强势表现,笔者认为其中的部分品种仍有短期表现机会,而压抑过久的部分低价潜力科技股更可能在市场震荡中强势表现。建议投资者对低价科技股中的潜力品种给以短期重点关注,由于A股市场总体呈现板块轮动的特征,当低价科技股中经过一段时间表现后,有滞涨现象出现时,则应采取战略转移。中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类公司的贡献,而在行情震荡之时,压制较长的科技股会否不断表现,我们试目以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