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0.64% 黄金概念股领涨

开盘: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0.64% 黄金概念股领涨
2018年12月10日 09:2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10日消息,上周市场呈现先扬后抑走势,沪指整体维持在60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震荡整理,围绕2600点多空博弈,铁路基建、5G通信、建材等出现多头资金回补迹象,空头力量主要来自医药板块,市场多空暂维持弱平衡状态,今日两市大幅低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2589.19点,跌0.64%,深成指报7663.26点,跌0.91%,创指报1328.06点,跌0.97%。

  从盘面上看,黄金概念、草甘膦、深圳国资委改革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青海、生物制品、医药电商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银保监会:服务民营企业既要避免“一刀切”惜贷 ,也要避免“一哄而上”送贷。

  2、国家医保局:此轮拟中选药价格降幅达52%,不影响药企发展。

  3、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孙念瑞:A股市场触及平仓线市值约7000亿,证监系统将质押风险化解纳入年终考核指标。

  4、深沪港交易所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达成共识。

  5、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自2018年12月26日(周三)起,原油1901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由8%调整为10%。

  6、11月CPI同比涨幅5月来首次回落,但仍处于“2时代”。

  7、中国11月贸易顺差3060.4亿元,扩大21.5%。

  8、中国11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86亿美元,终结三连降。

  9、河北承德限购升级,进一步加强购房资格审查。

  10、中国移动:首批5G手机预计8000元以上,全面启动17个城市商用5G测试。

  11、华为5G总裁杨超斌:12月底前与5家芯片企业完成互操作测试。

  12、美东时间周五,截至收盘,美国三大股指齐跌,道指收跌超550点,纳指跌超3%,标普跌2.3%。欧佩克俄罗斯减产计划落地,美油布油双双涨逾2%。

  机构看市:

  银泰证券认为,后期两市延续震荡格局将是大概率事件。从积极的角度看,管理层各项稳定市场政策的落地仍将对沪深两市形成支撑,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国内方面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以及短期消息面对投资者心理的扰动等,均将制约沪深两市运行。在此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A股僵持格局料仍将延续,投资者应保持必要的耐心等待局势明朗。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况下,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热点主线未明,市场缺乏持续赚钱效应;指数大幅上行缺乏持续性,个股的结构性风险的出清+筹码重构也需要时间;因此指数在年末剩余的交易日里很难有大的作为。但从指数位置及低估值水准看,市场具一定安全边际;而政策连续托底后阶段性底部已被反复夯实,市场向下动能亦受限,因此指数回调空间也有限;A股从长期看仍具备结构性配置价值。选择标的方面,业绩预期改善度大的低位蓝筹+有政策加持下新经济方向的(科创+5G等)局部热点,仍会被资金反复关注,可择机参与博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