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针鸡血注入A股 超级主线地位或难以撼动

两针鸡血注入A股 超级主线地位或难以撼动
2018年04月09日 13:27 新浪综合

  9日午间机构看盘

  广州万隆:两针鸡血注入A股 超级主线地位或难以撼动

  小长假期间中美贸易战剑拔弩张气氛相当紧张,受到影响的外围股市也持续动荡不安,这无疑增加了A股节后走势的不确定性,周一两市也顺势以低开消化假期消息面负面因素,不过随即却在创业板带动下各大指数集体翻红,其中创业板更是涨幅超1%。

  上周中美双方强硬互怼,着实让市场捏了一把冷汗,不过昨晚特朗普话锋突转措辞转为温和,一改上周强硬姿态,市场恐慌避险情绪短期有所缓解;同时博鳌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高层有可能借此机会释放超预期改革信号,这两则利好短线无疑为A股注入了一针鸡血。

  但也正如我们上周文章所提到的,市场当前聚焦贸易战而选择性忽视了资管新规可能带来的冲击,但对于这一点我们仍不得不防。所以综合来看短期A股利空与利多交织穿插,维持复杂的结构性行情可能性较大,不论是大盘还是创业板,短期即便有反弹空间也不会太大。

  进一步看看盘面,多数海南本地股随着潜伏资金集中派发而出现高开低走,如罗牛山罗顿发展等均出现明显获利回吐,不过大东海、览海投资等也继续强势封板;此外,在经历上周持续回调后工业互联和国产软件等近期热门科技股集体企稳回升;另外,北斗系统概念也成为中美贸易战中资金进一步发掘的反击对象,中海达华测导航晨曦航空等多股早盘纷纷涨停。 反观跌幅榜上,除了消费白马继续走弱以外,前期部分热门的独角兽以及芯片概念股也出现了明显的派发行为,如天华超净国科微等相继高位回落。

  总体来说,市场局部赚钱效应和人气依旧是可圈可点,这可以从诚迈科技等连板龙头持续走妖上得到印证,并且围绕中美贸易战相关的概念股炒作从前期的猪肉、芯片到当下的北斗系统也均得到了资金大肆追捧,国产替代的主线逻辑短期难以证伪。但同时我们也发现由于近期大盘震荡反复,部分资金畏高情绪挥散不去,所以对于连续涨幅较大的品种投资者还是谨慎追高为好。另外,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披露窗口已来临,对于业绩连续亏损甚至有带帽可能的业绩地雷股千万要及时规避以免造成巨大损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贸易战 A股 主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