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特朗普政府正有意软化中美贸易争端问题

外媒头条:特朗普政府正有意软化中美贸易争端问题
2018年04月09日 06:20 新浪财经

  路透

  沙特交易所CEO:沙特阿美IPO将吸引大量外资

  沙特交易所CEO Khalid al-Hussan称,预计将有大量外资参与沙特阿美IPO,尽管很多分析师担心沙特市场能否吸纳这些巨额资金。

  沙特政府已经表示计划出售阿美公司5%的股份,希望能够筹集1000亿美元甚至更多,或将使该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IPO。政府官员表示,阿美公司除了在沙特交易所上市之外,可能还会在纽约、伦敦或者多个国外交易所上市。

  许多分析师认为,1000亿美元的目标太过雄心勃勃,因为即使是500亿美元的IPO也会使沙特市场陷入紧张状态,沙特市场的资本总额大约为5000亿美元。

  CNBC

  数据泄露事件没完 Facebook开始审查数据分析公司CubeYou

  在发生数据泄露事件之后,CNBC提醒Facebook公司,还有一家名为CubeYou的数据分析公司与剑桥分析公司的行为极为相似,贴着“非营利性学术研究”的标签,却将用户数据提供给广告商。这与剑桥分析公司未经授权将87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用来展开营销非常相似。

  同时可以发现,CubeYou公司从测试中搜集数据并将其用于营销目的远非孤立事件,此外,CubeYou可以篡改测试的目的。

  在收到CubeYou可能涉嫌违规的举报后,Facebook公司暂停所有的CubeYou应用程序,直到进一步审查完毕。不过Facebook表示,其无法提前对这种类型的应用程序进行适当监督,并且无法控制CubeYou是否篡改测试目的。

  MarketWatch

  快时尚品牌H&M也无法避免“亚马逊效应”

  因快时尚策略而成功H&M似乎还不足以避免“亚马逊效应”。

  H&M公司上周公布了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未售出商品的价值高达40亿美元。销售额增长4%至267亿美元。首席执行官 Karl-Johan Persson称, “令人非常失望”。

  Pers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许多H&M实体店铺的销售额都很疲软,特别是在成熟市场,客户全新的购物行为可以清楚地体现店铺流量下降和网上购物增长。”

  这一切,可能都要归因于亚马逊等电商平台的迅速扩张。

  Persson表示,该公司正在加速其数字扩张,电商渠道面向更多市场,同时在新兴市场开设更多店铺。该公司计划2018年新开220家门店。截至2017年11月,其已拥有4700家门店。

  华尔街日报

  特朗普政府正在有意软化中美贸易争端问题

  在威胁要对中国施加新的1000亿美元关税后,特朗普政府官员星期天发表的一些言论似乎软化了一些措辞,指出关税不是迫在眉睫,并且有足够的时间协商制定协议并避免可能的贸易战。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早上,特朗普发推称,习主席和我将永远是朋友,不管我们在贸易争端上发生什么。中国将取消贸易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税收将成为互惠的,双方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两国都有美好的未来!

  英国金融时报

  贝莱德CEO称中国是该公司的重中之重

  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致股东年度信函中表示,在去年中国向外国资产管理公司进一步开放市场之后,中国市场现在是该公司的重中之重;该封信定于周一发表。

  该公司指出了全球养老金市场的变化、科技起到的越来越强的作用和中国的机会这3个主要趋势。

  贝莱德的首要事项之一是增强在亚洲的存在和渗透,特别是在中国的。

  Fink说资产管理公司必须做好在中国长驻的准备。

  《金融时报》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称,贝莱德将在夏季结束前启动一支投资中国的量化基金。

  韩联社

  中韩经贸联委会会议拟本月在京举行

  据外交消息人士8日透露,中韩两国政府商定将于本月中旬或下旬在北京举行中韩经贸联委会会议,目前正在就会议的具体日程进行磋商。这是该会议时隔2年重启。

  中韩经贸联委会会议是韩中两国商讨经贸议题的年度协商机制。中韩自1993年起每年轮流举办该会议,但去年因“萨德”入韩矛盾升级而未开会议,因此这是两国自2016年4月在首尔举行第21次会议后时隔2年再次举行会议。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和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副部长)赵显将分别率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园

中美贸易 沙特阿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