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机构看后市: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困扰不改中期趋势

六大机构看后市: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困扰不改中期趋势
2018年04月08日 21:43

  海通策略:2018二季度拨云见日 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季度,A股波动加大、担忧变多,进入4月基本面、政策面将逐渐明朗,我们认为二季度市场将拨云见日、整体向上,结构上更加均衡。

  广发策略: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静观其变积极应对

  4月3日,美国政府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4日中国政府及时做出对等回击,反映出中方绝不让步、坚决回击的强硬态度以及积极防御型策略,贸易摩擦进一步扩大化。

  招商策略:提防“去全球化”黑天鹅再次出现

  特朗普政府对于中美近期贸易摩擦的直接诉求是要求中国开放市场和降低关税,而并非真的把中国当成必须要打败的“敌人”进行敲打,基于这样的判断,中美在接下来两月进入谈判窗口期,任何措施均可以判定为“博弈策略”使得威胁不可信,因此,我们对市场偏乐观。

  国金策略:摒弃短期“噪音” 结构性机会犹存

  刚刚过去的一周,全球主要权益类市场涨少跌多,全球风险偏好回落,主要是因为“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发酵”。4日凌晨,美国政府依据301调查单方认定结果,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的1300余种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航空航天、信息、通讯技术、和机械”等行业,涉及约500亿美元的中国对美出口额。

  广发策略:一季度风格“电风扇” 或上演折返跑行情

  A股Q1行情与基本面关系较小,主要由贴现率驱动——十年期国债利率从高点回落30个BP,A股“急跌前后市场风格多切换”,且新经济政策暖风频吹顺势抬升成长股的风险偏好。我们在年度策略《击水“中”流,以“质”为楫》提到18年贴现率缓和将使得企业远期现金流折现值上升更快,市场将从确定性/流动性溢价逐步向增长溢价切换。

  安信策略:贸易摩擦阶段性困扰不改中期趋势

  我们认为,中美贸易争端不会改变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中期趋势,也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我们维持新经济将是中期投资主线的判断,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更被A股市场包容,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当然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回避烂公司的纯粹题材炒作。虽然成长股行情在持续快速上涨后出现震荡加剧将是大概率事件,但是我们依然认为如果成长股中期行情的逻辑没有被破坏,如果出现板块性调整,那么从中期角度都是应该把握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环保 震荡市 波段 流动性 白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