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七月投资:蓝筹股的轮动又将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6:57 新浪财经

七月投资:蓝筹股的轮动又将开始

  七月投资 赵文

  指数涨的不多,前期反弹的品种普遍进入调整阶段,一线的蓝筹股又开始进行轮动,今天的主力板块是有色金属,以西部矿业、云南同业、锡业股份等品种为首的有色板块是今天的主力。同时金融股短期调整到位开始逐步掉头回升,比如平安、人寿等,短期有望和有色品种再度联袂上攻。地产股维持了几天的强势之后开始进入整理阶段,短期看淡。这三个板块今后仍然是市场的风向标。同时还有一些行业龙头能够维持强势,比如中海发展海油工程。同时消费类的品种开始进入活跃期,近期可以重点关注,比如五粮液云南白药皇台酒业等。装备制造业仍然是重点,威孚高科今天突破,同时如柳工等也可以继续关注。旅游板块的黄山旅游、西藏旅游、丽江旅游等短期内仍有较大的空间。总体而言后期主要是这些蓝筹股品种以及消费类品种能够维持较强的走势,是未来的一个大的方向。同时这些重点品种确立之后就需要等待回档的机会介入。

  大盘运行方面,指数短期难有更好的表现了,调整一下会更有利于后期发展,幅度不会很大,不过却是必须的。尤其是中期均线系统目前偏差太大,许亚进一步的修复。同时7月收了一根长阳创出新高,但是以周二的收盘看周线显然短期上涨过快,预计下半周会出现相应的整理,向下回踩5周均线。同时我们认为盘中的热点并不会太少,轮动还是主要的方式,前期反弹的品种已经有很多基本到位了,不能指望短期能够回升到暴跌之前的位置,过度反弹之后总有回调的过程,在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之前,这些品种多半会随波逐流下去。所以我们还是继续围绕高成长蓝筹股进行操作。前期一直不断强调了金融、地产、有色的轮动关系,同时加上钢铁、煤炭板块,这几个大的板块轮动就足够研究,这些品种及时调整也不会出现过大的幅度,在几个板块中穿插操作是比较安全,同时利润较高。比如上文中已经提到了有色、金融短期有望活跃,而地产显的不是那么强,虽然几天看起来比较强势,但是实际上大幅上涨的不多,横盘飘红的不少。这个板块要等回档才是机会,同时煤炭股前几天强势过后今日大部分进入整理,预计会有两三天的时间,做完金融、有色可以翻到煤炭、地产板块,而钢铁股大多是在这几个板块平淡的情况下充当维持市场的角色。所以近期可以考虑一下这些板块的轮动顺序进行操作。同时辅助一下消费类以及其他行业的龙头品种。周内还是会有调整出现,主要是技术性的,等待回档后可重仓进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