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耐心等待回档 二线品种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5:38 新浪财经

耐心等待回档二线品种是重点

  七月投资 赵文

  指数继续高位维持振荡,盘中创出了新高,是否是真的突破了很让投资者困惑。指数全天走势中上升阶段表现很肉,尤其是尾盘阶段,以万科为首的地产股脉冲式诱多,以兴业、民生等银行股配合指数向上冲击了一下,但是随后就出现跳水,有色品种早盘走势不错,但是未能继续上升,午后出现了回落的情况。全天表现来看,上冲的动力明显不足,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重,虽然勉强创了新高,但是短期走势并不乐观。并且从地产、金融股的表现来看,高位连续小幅横盘,上攻动力不足,有可能进入短期整理阶段。

  盘中方面热点不多,昨日上涨的煤炭股普遍进入了调整状态,前两天活跃的钢铁股同样没有任何表现。从几个主要板块来看,地产、金融、煤炭、钢铁股都表现不佳,难以支撑大盘继续上升。有色板块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板块,该板块在7.6日率先启动奠定了底部基础,但是在后阶段上涨中没有特别表现,目前大多调整到位,在后期有望接替金融、地产成为短期的龙头板块。周四个股仍然以反弹为主,没有太多的操作机会。我们主要关注的是优质股的回升,为下一个阶段的热点做好准备,前面说了有色板块回升势头较好,除此之外股权增值板块也在默默的进入上升通道,比如东方集团雅戈尔百联股份等,技术走势已经得到修复,回档之后会有不错的表现。同时消费行业的品种比如黄山旅游、峨眉山、五粮液等都会进入活跃阶段。一线的地产和金融起到了使大盘脱离底部,重新带动了人气的作用,之后一个阶段二线的品种会逐步的开始表现。这个阶段指数小幅度波动,个股却非常活跃。当然短期需要大盘回调之后才可以介入。

  技术走势上,短期偏离度还是过大,直接上攻不利于后期的发展。目前还需要一个回调的过程才好进一步奠定未来行情的基础。这个调整早可以从周五开始,晚则从下周开始,我们建议继续耐心等待机会,实际上这两个交易日的指数上涨水分还是非常大的,不必担心踏空的问题,以目前这个点位高度以及市场环境来看,大幅彪升不回头的概率比较小,因此大可放心等待市场的回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