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开始转暖 大风浪已经过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5:50 新浪财经

市场开始转暖大风浪已经过去

  七月投资 赵文

  经济数据出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也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波动,实际上昨日大盘的带量上升已经说明了一切正在转暖。周三的振荡幅度达到100多点,虽然止步于60日均线,但是明知道周四公布数据反而逆向上升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实际上加息也好,取消利息税也好这些都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了,因为市场前期的下跌已经对未来的紧缩政策进行了充分的预期。又况且目前个股的位置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继续下跌的空间了。虽然指数在本次调整中下跌并不多,但是个股的调整却是非常充分的。因此个股继续下探空间不大。并且本次调整过后个股的分化已经非常明了,几个层次划分的非常清楚。这一段时间能够维持上升通道的品种基本是这一两个月内能够继续上升的品种,同时经过一两个月的调整后,也会有一批新的品种修复了技术走势进入上升阶段。

  近期我们一直提到有色、金融、地产三个板块,此三个板块是牛市的主要推动力量。也可以说是牛市的起发点,每个板块都有各自深厚的背景支撑走牛。因此这三个板块能够维持稳定并且开始上升就说明市场没有太大的问题。否则将是非常麻烦的事情。三个板块轮番启动,基本上稳定住了市场,稳住了人气。但是三个板块中也同样出现了较大的分化。金融板块,两个保险品种的未来潜力开始被挖掘出来,不断创出新高,后期仍是可以中期看好的品种,银行股分的比较清楚,大盘的工商、中国银行基本维持原地振荡,质地优秀的招商、民生、兴业是可以最看好的品种,而华夏、中信则明显落后一步,市场还是比较准确的将这个板块层次划分了出来。地产股也是如此,一些一线的龙头如万科、金地等有更好的表现,而三线品种基本上随波逐流。质地依然是决定股价的根本因素。有色板块不同的是拥有矿产资源的品种表现更出色一些,比如今日的锡业股份宏达股份,铜板块中的品种,拥有矿山注入概念的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等。同时我们发现铝板块表现就比较一般。根据矿产资源的稀有性以及国际价格的情况不同,有色板块也有着较大的分化。同时昨日公布矿产资源税对有色板块短期有一定影响,但是中期来看这个税费终将被转嫁到下游行业中,反而有可能是上游行业产品涨价的一次契机。因此这个板块继续长期看好。同时国际石油价格的继续上升,美元的继续疲软以及政治局势的继续紧张都是此类商品继续长牛的强力支撑。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以及有色商品的牛市没有结束之前牛市是不太可能终结的。牛市的产生大背景是人民币升值,有色金属的暴涨,股权改革的成功,资金则是辅助作用。这几点是未来观察市场的重要指标。

  近期上述三个板块仍然是可以继续介入的板块,同时还有一些辅助板块可以参与,比如中小扳的品种标吸纳就非常活跃,操作机会较大,同时还有一些标准的成长性蓝筹股也是可以中长线关注的,比如中兴通讯、振华岗机、海油工程等等都是发展潜力巨大的品种,本次视察国内大规模调整也证明只有这些品种才经得起风浪。周四大盘继续小幅振荡,不涨不跌的走势确实迷惑人,实际上市场很多资金仍处于默默的吸纳阶段,这是窄幅小波动的原因。短期来看指数的小幅波动仍将继续,预计下周会更加活跃一些,但是总体仍无法摆脱振荡的格局,但不管怎么说,市场已经开始转暖,大的风浪已经过去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