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泰证券:新高之后恐高心理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3:13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新高之后恐高心理严重

  华泰证券 李文辉

  今日市场再次出现大幅震荡行情,沪市上下震幅达到127点。早市开盘后蓝筹股与低价股走势分化,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和银行股快速拉升,使得上海大盘再次创出历史新高。但随后市场抛盘逐步增大,指标股也逐步走软,大盘随即快速下跌,直至10日均线附近方才企稳反弹。巨幅震荡也使今日成交量急剧放大,沪市半天已接近900亿。

  由于今年以来多次出现大幅震荡行情,而近期大盘逐步盘升,连续突破了3000点和3100点大关,投资者心理开始趋向谨慎。而在前两个月月底时都出现过暴跌行情,在3月份即将结束时,投资者普遍担心大跌再次出现,一旦走势有所不稳,立刻大举抛售

股票。从消息面看,今日6家券商集体对借壳上市传言进行辟谣,也使市场借朦胧消息恶炒垃圾股的风气受到打击。在年报开始大量披露时,一些无实质题材的低价股会面临很大的业绩风险。尽管一些低价股在大跌后仍会有技术性反弹,但投资者对此应保持谨慎态度。

  有关资料显示,今年前2个月工业盈利增长达到四成,而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会更大,盈利和效率的提升会支持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短期的结构性调整虽然剧烈,但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