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泰证券:市场逐步趋于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3:29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市场逐步趋于理性

  华泰证券

  李文辉

  上午贵州茅台股价突破了百元大关,成为目前市场中价格最高的个股,同时也是近年来首个百元股票。而市场中股价最低的仅仅1元多钱,100倍的差距充分说明价值投资理念成为主流,即使在大牛市中,这种结构性的差异也将会越来越明显。

  在贵州茅台的带领之下,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走势强劲,张裕、通葡萄酒、新天国际、伊 利特和恒顺醋业等股票均大幅上涨。医药、军工等板块上午同样出色,明显有大量资金流入。这些个股的共同点是业绩增长预期非常清晰,前期股价蓄势充分,在股指进入高位后很容易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

  上周五股指大跌百余点,和市场中流传的“八大利空”有相当关系。但是我们仔细推敲,有些所谓利空都在预料之中,对市场的影响也没有那么可怕。比如,H股的逐步回归是必然趋势,早已被市场接受;而新基金暂停发行,反应出管理层不希望股市疯涨的态度,但并不会把资金入市的大门彻底堵死;07年再度加息也很有可能,但会使外资进一步流入,流动性更加充裕。经过周末后,并无一条利空兑现,市场立刻出现70点的强势反弹。

  在经过了前期的指标股“大象狂舞”和三线股的“鸡犬升天”后,市场逐步趋于理性,重价值、重成长,看业绩成为目前主流投资理念。预计在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大幅增长、资金面充裕的情况下,市场震荡向上的整体趋势不会改变。投资者近期可关注陕解放、广州药业、

宇通客车、恒顺醋业、长安汽车等基本面利好的个股。

  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2738.39点,涨70.28点; 深圳成指收 7556.67点, 涨369.65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