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泰证券:放量上攻 续写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7:29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放量上攻续写强势

  华泰证券

  李文辉

  周一沪深大盘呈现强劲上扬格局,再创本轮行情的新高。虽然上周五出现调整行情,但今日市场并未受到影响。传媒、交运、汽车、有色和通信等二线蓝筹表现活跃,热点进一步扩散,上涨股票远远超过下跌股的数量,前期的二八行情已明显转化为个股普涨的八二特点。而前几日处于调整的联通、中行和工行等指标股也发力拉抬,使上证指数大涨59.60点报收于2161.65点,深圳成指也上扬127.52点,报收于5875.59点,两市成交量合计高达824亿。

  今日消息面上,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提出要坚定不移的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包括基金、QFII、保险和养老基金等等。这表明管理层在快速发行新股增加市场供应的同时,也在大力拓展股市的需求方,力求市场呈现持续平衡发展。而近期市场上大盘蓝筹的强势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从宏观来看流动性过剩的特点明显,反应到股市上则是资金供给旺盛。比如近期新基金发行场面火爆,百亿基金接连出现,整个11月份共发行了600多亿的新基金。这些大资金入市后必然要大量建仓大盘蓝筹股。特别是一些大盘新股,大资金进入更加便捷,市场机会也更多。比如北辰实业,兼有奥运和地产两大题材,上市一个多月来股价实现翻番。而上周五上市的大盘股招商轮船(601872)走势强劲,周一继续涨停,明显受到了大资金的追捧,预计后期仍有较大机会。

  而在大盘蓝筹的估值提高后,二线蓝筹和成长股自然也会随之上扬。根据统计,如果把300家重点公司中今年每股收益增幅超过50%、且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的公司作为一个"成长股组合",那么自10月下旬行情启动到11月下旬,这一成长组合的收益率低于大盘,更低于大市值股票的组合。这显然不符合的基本面的良好状况,只能说是市场情绪及热点变化所致。所以说,近期二线蓝筹和成长股的补涨将成为市场的亮点。

  在热烈的气氛和充裕的资金双重作用下,市场的强势仍将继续。目前上证指数点位距离历史高点2245点只有80多点的差距,向2245点冲击应是年内完成的目标。当然通过哪种形式来冲击高点对后市会有不同影响,如果单纯依靠指标股拉升,重走前期的二八模式,可能在突破高点后使得市场产生短线的恐高心理,从而导致行情出现震荡。从投资机会方面而言,3G板块和数字传媒板块有望演绎跨年度行情,比如中国联通东方明珠歌华有线和华闻传媒等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