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大盘保持弱势整理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3:06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大盘保持弱势整理格局

  华泰证券

  李文辉

  今日人大正式开幕,但并未能刺激股市走强,两市大盘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盘中个股涨少跌多。上午收盘,沪深两市报收于2794.37点和7818.08点,分别下跌1.31%和1.33 %。

  今日盘中地产股普遍反弹,表现突出,如名流置业泛海建设登涨幅均超过8%。主要原因是国土资源部部长今年不会再出台更强的土地政策,而是以落实已出台的政策为主。这个消息对饱受调控影响的地产股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再加上前期地产股调整幅度颇深,所以顺势展开反弹行情。其它板块中,部分科技、军工和ST股涨幅居前,而一些凭借题材概念炒作的低价股出现明显分化,部分个股出货迹象明显。总体来看,盘面热点较为散乱,缺乏明显领涨板块。这说明在经历了上周的暴涨暴跌后,市场气氛开始趋于谨慎。

  在两会期间,

资本市场的话题将成为热点,一些重要的政策信息也会披露。比如,
证监会
副主席透露股指期货业务有望在上半年推出,而市场普遍担心期指对大盘有负面影响,今日上午的调整与此信息也有一定关系。但前期跌幅较大的一些权重股将再次受到市场关注,如宝刚、民生银行、万科等。另外上交所负责人表示近期没有AB股合并计划也导致了今日B股的走弱。预计短期大盘将保持震荡整理态势,两会期间的政策信息对短期市场会产生一定影响,投资者对此应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