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泰证券:短期市场将维持震荡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3:27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短期市场将维持震荡态势

  华泰证券

  李文辉

  由于周末并无加息等利空消息公布,周一两市大盘均跳空高开,快速反弹。但沪市在冲高至2954点后,盘中抛压加大,指数逐波回调。上午收盘,沪深指数报收于2895点 和8244 点,分别上涨13.29点和21.42 点 ,两市合计成交760亿元。

  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上午表现突出,继上周五涨停后,今日延续强势。华夏银行三季度业绩增长较快,同时又是银行板块中价格最低的股票,具有一定的比价效应。而前期两大银行股曾经大幅上扬,招行、浦发等银行股票也有连续上扬走势,华夏近期出现明显的补涨效应。

  沪东重机公布了增发方案,大股东中船集团将借机注入大量优质资产。增发完成后沪东重机的每股收益将从1元增至2.3元左右,从而实现跳跃式的增长。受此信息刺激,广船、江南重工等中船旗下公司

股票均呈现强势上扬。在股改完成后,控股股东对公司股价高度关注。国资委在近期曾明确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大型国企通过资产注入实现整体上市,今年此类事件将成为市场中一个重要的投资主题。对于上市公司规模较小,而控股股东实力强大的公司最有可能实现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

  从市场整体情况来看,在经过了上周270多点的大幅震荡后,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多空双方均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休整,预计短期内市场将维持震荡态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