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证券:震荡中不改市场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7:10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震荡中不改市场强势


  华泰证券

  李文辉

  周二大盘继续走强,上海综指再次创出新高2338.15点。虽然在上午一度出现60多点的大幅震荡,但逢低吸纳的资金入市积极。午后大盘逐波反弹,至收盘上海大盘上涨31.74点,成交量达到576亿,深市走势较弱,收盘下跌24.19点,成交近300 亿。

  早盘个股分化严重,"二八"现象再度出现,主要是中国联通工商银行拉抬指数。中国联通前在高位震荡数日后,早市突破向上,一度上涨超过5%,同时工行也发力上攻,两大蓝筹使得沪市大盘再度创出新高。但在经过几天大幅上涨后,盘面获利回吐的压力有所增大,特别是部分二线蓝筹抛盘明显。如中联重科云南白药威孚高科泛海建设等跌幅均居于前列。午后,在新股网盛科技的带动下,科技网络股强势上扬,如恒生电子浙大网新方正科技等均拉至涨停。另外,一些酒类股票和医药股也大幅上涨,大盘在这批股票的带动下逐步收复失地,收盘再创新高。

  周二强势股中,宝钢和广东榕泰值得关注。宝钢今天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这是国资委新规颁布后首家公布激励计划的国企。宝钢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对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股改后,大股东、管理层和流通股东利益趋向一致。对于实施股权激励政策的上市公司,管理层提升公司业绩的动力大大增强,从而对公司股价形成有力支撑。特别是一些公司,对实施股权激励设置了较高的业绩增长指标,更是值得关注。比如泸州老窖伊利股份格力电器晨鸣纸业、恒生电子和华联综超等,未来的业绩增长潜力不可小视。

  而广东榕泰公布了06年业绩大增的消息,按预测业绩计算,目前的股价明显偏低,因此开盘后其股价出现大幅反弹。随着年底到来,还有不少业绩增长公告将会公布,对此类公司可多加关注。

  自上周以来,大盘呈现加速上扬态势,获利盘累积较多,所以不排除在短期内会多次出现大幅盘中震荡,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股票,投资者应适当谨慎。而对于一些业绩增长有保障的二线蓝筹,则可在震荡中逢低吸纳。而中国联通的周二创出新高,走势上已经出现突破上行态势,预计后市仍有较大机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