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会行情和两会概念该怎样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22:00 新浪财经

两会行情和两会概念该怎样炒

  今周是猪年开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大盘周一开出开门红周二却是惊人地暴跌,市场收出一根历史罕见的巨阴,并惨裂的出现大面积跌停,从管理层很快出来澄清征收资本理得税的利空传闻来看,显然,管理层在两会召开期间也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当然,市场不可避免地也要服从技术走势,升多了就要跌本是很正常。

  技术上分析,目前两市多条均线在上方仍构成重要的压力,技术指标仍未调整到位,所以我们认为下周仍会再次一跌,最起码要下探60日线(2812点)支持的要求,只有当该支持位真正下穿后市场才真正有可能转弱。另外下周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两会的召开,而两会期间市场对政策面和消息通常都比较敏感,大家对市场能否走出两会行情或者有哪些两会概念值得期待自然也令人瞩目.

  我们的观点是,两会期间会为股市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不大可能暴跌,但另一方面,往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两会前技术指标较高,有调整的要求情况下,那么市场就可能维持短暂稳定,因预期两会后没戏了,那么也就有阶段性调整的可能。

  另外,两会召开期间,代表们议论的热点往往成为市场炒作的题材,今年是大牛市估计自然也不会例外。总体来看,我们的观点是,技术仍有进一步调整的必要,但牛市不惧调整,只要调整回稳后,个股行情将非常活跃,选准个股就能获大利。那么,下周市场会有哪些热点跑出呢?两会又会为哪些题材和个股酿造机会呢?换言之,有哪些个股会成为两会概念呢?关于这些,我们不妨是从国家的大政策方向来研究.

  首先,建设

和谐社会,民生自然是代表们重点关注的话题,包括住房、医疗和教育都会谈及,但这些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利淡的因素,那么发展绿色GDP,注重环保的题材自然该值得重视。此外,农业两会必不可少再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会使科技概念股面临一定的机遇,还有一点需要留意的是,今年国家经济政策是以扩大内需,刺激消费为主,那么今年最大的消费主题也应该有机会。此外,业绩暴增概念也可值得关注,因为市场已经进入年报公布高峰期,每年年报公布期间,业绩暴增是永恒的炒作主题,值得引起高度重视。

  市场关心的另一主题是,为何最近市场的热点主要是题材股的天下,蓝筹股却无所作为,基金重仓股有时甚至成为机构打压的对象?那么,后市蓝筹股还有戏吗?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重题材,轻绩优的现象?我们认为,主要是目前股市已经进入牛市的中期,而去年牛市的初级阶段是炒价值回归,蓝筹股自然吃香,而中级阶段是炒成长炒未来,所以题材股吃香也就不足为奇了。从技术来图形走势来看,包括大盘也包括不少大盘蓝筹股仍未调整到位,所以下周仍是题材股的天下。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兰州民百(600738),因为其经过重组成功转营为旅游业后,其旅游不但具有消费概念,而且还是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极为看好的。曾经被巴菲特称为“对大势的把握无人能及”的投资大师,与索罗斯齐名的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极为看好旅游股, “一旦逾13亿的中国人民开始出外旅游,投资者将可见到其带来的影响力。”,曾在中国股市极为低迷时号召人们买股并提早预告有色金属商品牛市的神奇人物罗杰斯看好旅游股这一动向值得关注!而兰州民百在浙江红楼集团旅游集团入主后已经成功转营为旅游股,而且它还以定向增发并将旗下的优质旅游资产置入,这均是市场最火爆和最暴利的题材,典型的如泛海建设阳之光曾经连续涨停,股价短期内实现了翻番。而且公司还预计2006年度的经营业绩将暴增700%以上!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富春江旅游还持有大量上市公司国旅法人股3827.56万股,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将使其股权投资收益有望大幅增值!而业绩暴增和重估大幅增值题材一直是市场狂热追捧的题材!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