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放:3月2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8:55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2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两会行情引燃低价牛股大爆发

  北京首放

  强大研发实力,屡屡保证首放对行情和热点的准确前瞻性预测,尤其是周二历史巨阴下跌之后,本栏准确预测周三猛烈反弹;本栏在2月15日点包钢认购权证券大涨50%%,包钢大涨35%,27日点马钢股份大涨15%,马钢认购权证最高大涨24%,在本周大震荡中可谓表现出众。

  本周沪深股市剧烈震荡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尤其是周二有超过800只

股票跌停,股指创出1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既给投资者上了一堂牛市风险教育课,又为众多不甘寂寞的热钱提供了再度重拳出击各类滞涨股的机会。从周三有超过200只个股涨停,周四、周五均有几十个股火暴涨停显示,下周万众瞩目的两会即将正式召开之际,农业、北京股、低价严重滞涨蓝筹引发的两会行情将火热展开,以东北高速为代表的两会行情牛股有望迎来连续爆炸性井喷。

  一、两会召开带来稳定股指、构筑大箱体震荡新机遇,有利于滞涨、低价、防御为王的两会行情展开。

  应该说基金重仓高位蓝筹股的集体下跌,是引发本周大跌的罪魁祸首,周二的巨大阴线加上周四的下跌,使短、中期技术形态变的较为严峻,市场如果要企稳关键要看银行、地产等蓝筹走势。考虑到两税合并、构建和谐、关注民生、三农主题、自主创新、装备制造等将成为今年两会的可能议题,由此不光会引发

  农业股、北京股等传统两会概念股会轮番大幅上攻,而且,两会期间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的议案,两税合并对于银行、钢铁、石化、煤炭等重税蓝筹板块是实质性大利好,有利于银行、石化、煤炭等蓝筹股企稳活跃,相应对于两会期间股指稳定较为有利。

  在相对稳定的背景下,市场万亿热钱泛滥,各类农业股、北京股、两会概念股将会迎来火暴轮番炒机会。不过,在高位蓝筹杀跌和周二的历史巨阴之下,盲目追高风险凸显,在防御性操作原则指导下,滞涨、低价成为市场大震荡中涨停个股的主要特征。比如兆维科技长安信息丹东化纤这类亏损或者连续亏损品种,出现逆市涨停乃至连续涨停,上涨的核心动力就是绝对滞涨。周五动力源海鸟发展南京化纤世茂股份等涨停,其内在共同涨停要素特征,同样是滞涨,可见在防御性操作策略下,滞涨股成为各路市场热钱猛烈攻击涨停的核心焦点。如果从更稳健的角度出发,剔除滞涨股中的亏损股,再考虑有业绩和基本面支撑等因素,则可以发现象东北高速这类的低价公路股,具备绝佳的防御性,在两会行情中,极容易成为超级大机构连续猛烈涨停的目标,短、中线出现大幅井喷的可能性极大。

  二、多重积极因素推动价值重估,为潜力龙头公司具备中线走强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中信证券研究报告,高速公路行业景气度向好,随着汽车拥有量的高速增长,公路的车流量增长将有坚定的支撑。据统计:目前中国居民的汽车拥有量无论是总量还是普及率都非常低,居民人均100 人拥有不到1 辆汽车,比人均GDP 低于中国的印尼和菲律宾还要低,与美国相比更是差距更远。如果按家庭计算拥有量,中国的情况可能更差。从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人均收入和消费增长、汽车产业的发展等来看,中国的汽车消费将不断增长,一些机构预测在2010 年前汽车销量年增长率在20%以上,2010-2020 年至少每年增长率在12%以上。据预测由于汽车普及和重卡运输必将来临等因素,车流量在未来3-5 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未来15-20 年将是快速增长。因普遍实施计重收费将导致维修费用降低而提升毛利率,以及公司的成本控制等将极大提升高速公路公司业绩和估值。

  当前,公路股的估值明显偏低,价值重估推动因素主要来自于:行业政策稳定和行业景气向好;国外公路股高市盈率的比价效应,其行情有长达10 年以上的强劲走势;较高的净利润CAGR 和稳定提升的毛利率;不断的资产收购实现规模扩张;红利(股息率)的价值将显现,公路股的分红比例多在50%以上;目前市场上收费公路股权转让的溢价率和市盈率分别在2 倍和30倍左右。在行业基本面向好的情况下,这些因素将推动公路股价值重估,潜力龙头公司中线走强乃至翻番潜力巨大。

  三、两会行情重点把握低价高速公路牛股赚钱大机会。

  农业、北京股等在热钱的,猛烈围攻下,已经纷纷逆市走强,可以预期随着下周两会正式召开,农业、北京等两会概念涨停牛股将会群起奔腾,一些具备绝对滞涨的两会概念股,短期爆炸性井喷能量可能将极为惊人。而具备防御性和低价滞涨双重张停焦点因素的高速公路潜力牛股,其爆发性连续张停井喷上攻,将同农业、北京张停股交相呼应。实战出击东北高速(600003):公司是国内交通行业仅有的两家跨省区强强联合企业之一,规模居东北第一,属于典型的区域高速公路龙头企业。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与吉林省植物油集团联合组建吉林东高科技油脂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现代化的植物油脂加工企业之一,主营业务包括:大豆植物油加工,大豆、豆油、豆粕的购销及储运、色拉油系列产品技术开发,从而使公司具备炙手可热的农业概念;另外投资参股二十一世纪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具备科技创投概念。走势上从去年6月以来严重滞涨,周五创出新高,爆炸性井喷大突破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对于业绩优良、具备涨停焦点题材,连续大幅井喷潜力的龙头个股肆意作空,存在较大踏空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构筑大箱体震荡成两会行情主旋律

  北京首放

  强大研发实力,屡屡保证首放对行情和热点的准确前瞻性预测,尤其是周二历史巨阴下跌之后,本栏准确预测周三猛烈反弹;本栏在2月15日点包钢认购权证券大涨50%%,包钢大涨35%,27日点马钢股份大涨15%,马钢认购权证最高大涨24%,在本周大震荡中可谓表现出众。

  一、大势研判:在2700点至2950点之间构筑箱体震荡。

  1、下周预测:箱体区间震荡。周五小幅反弹,暂时化解了股指继续向下大幅

  破位的严峻形势,为股指在两会期间构筑大箱体震荡带来可能。考虑到两会召开在即,农业、两税合并等两会热点无疑将刺激农业股,以及银行、煤炭等重税蓝筹股活跃走强,银行、煤炭等蓝筹股企稳活跃,有利于股指稳定。股指稳定的背景下,农业股、北京股等两会概念股,估计将出现大幅轮炒,从而使股指在2700点至2950点之间,保持箱体震荡的可能性增大。

  ①股指波动范围:2700点-2950点;

  ②运行方式:区间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关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走势对股指重要影响。

  2、中短线趋势:两会召开为市场带来了新的炒作热点,两税合并也将是实实在在大利好,有利于短期市场的稳定;中期角度看,市场以2月6日低点2541.53点为箱底,构筑大箱体震荡成为两会行情主旋律。

  二、主力动向分析:两会行情重点把握低价高速公路牛股赚钱大机会。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市场万亿热钱泛滥,各类农业股、北京股、两会概念股将会迎来火暴轮番炒机会。不过,在高位蓝筹杀跌和周二的历史巨阴之下,盲目追高风险凸显,在防御性操作原则指导下,滞涨、低价成为市场大震荡中涨停个股的主要特征。比如兆维科技、长安信息、丹东化纤这类亏损或者连续亏损品种,出现逆市涨停乃至连续涨停,上涨的核心动力就是绝对滞涨。周五动力源、海鸟发展、南京化纤、世茂股份等涨停,其内在共同涨停要素特征,同样是滞涨,可见在防御性操作策略下,滞涨股成为各路市场热钱猛烈攻击涨停的核心焦点。如果从更稳健的角度出发,剔除滞涨股中的亏损股,再考虑有业绩和基本面支撑等因素,则可以发现象东北高速这类的低价公路股,具备绝佳的防御性,在两会行情中,极容易成为超级大机构连续猛烈涨停的目标,短、中线出现大幅井喷的可能性极大。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经历本周巨阴大跌之后,市场多空逐步出现一定分

  歧,从而使个股下跌风险有所增大,这里再次提醒对于大股东和基金中线减仓较为坚决的高位、高价蓝筹股,还是应注意在反弹中减仓或者换股,以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

  三、操作策略:市场局部机会和局部风险并存,在作好风险防范的前提下,积极挖掘农业、北京股、两税合并受益股等两会概念牛股,在下周将迎来较多可操作性涨停机会。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东北高速(600003):公司是国内交通行业仅有的两家跨省区强强联合企业之一,规模居东北第一,属于典型的区域高速公路龙头企业。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与吉林省植物油集团联合组建吉林东高科技油脂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现代化的植物油脂加工企业之一,主营业务包括:大豆植物油加工,大豆、豆油、豆粕的购销及储运、色拉油系列产品技术开发,从而使公司具备炙手可热的农业概念;另外投资参股二十一世纪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具备科技创投概念。走势上从去年6月以来严重滞涨,周五创出新高,爆炸性井喷大突破迫在眉睫。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3月2日)

  高速龙头吹响反攻三千点井喷号角

  北京首放

  跟随首放获取最大利润,透视市场内在节奏,准确捕捉最大机会是本栏的最大特点,27日推荐的马钢股份两天涨幅达到20%,即买即赚, 26日推荐马钢权证涨幅达到30%,创出历史新高,2月16日推荐包钢股份迭创历史新高,2月15日推荐的包钢权证五天大涨超过50%,介入投资者获利极为丰厚。

  虽然本周出现了十年来最大的跌幅,出现了历史最大成交量,但是在超级大牛市的背景下,任何的大幅快速跳水都成为场外庞大资金的进场时机,周五沪指围绕短期均线窄幅震荡,出现明显的止跌企稳的迹象,而且成交量大幅萎缩,表明市场持股心态趋于稳定,空方的动能释放进入尾声,多方将在下周继续向上进行反攻,技术上看,在站稳2800点之后,后市沪指将向2900点上方进军,并有望再度挑战3000点整数大关,而涨幅偏小,业绩优良的行业龙头仍是多方的首选目标,如高速板块中的东北高速600003:本周大举放量,进入加速井喷,与包钢股份启动前非常相似,后市空间广阔,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市场迎来中期宽幅大震荡,有望继续挑战三千大关。

  进入2007年以来,深沪两市就进入了与2006年完全不一样的格局,巨幅波动,历史天量,大幅跳水等等都显示出了市场的分歧,以及各种力量的激烈碰撞,可以认为,3000点作为一个关键的整数点位,尤其是在涨幅达到200%之后,市场参与者出现分歧是正常的,数据显示,2007年两个月时间,沪市在2600点上方的换手率达到了140%,充分表明多空不同观点在盘面中的反映。管理层的政策也对市场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关于流动性过剩问题、关于泡沫论的讨论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空方力量的释放,还有就是本周国际市场也产生了剧烈波动,中国市场也没有幸免,可以说,目前市场正处于一个非常敏感非常复杂的阶段,多空双方都不可能对市场产生决定性的作用,这就导致了超级牛市的调整将采取宽幅大震荡的形式,上下都不会出现明显的趋势,而旧目前而言,在本周大幅跳水空方释放之后,多方已经获得了2800点的有效支撑,后市多方将积极运作,并且有望继续向3000点挑战,从而为市场带来了相当好的运作机会。

  焦点二:场外资金虎视眈眈等待进场,个股再度迎来炒作良机。

  本周二伴随着十年最大跌幅,成交量也创出了历史最大水平,沪市金额超过1300亿元,而周四沪市金额再度超过千亿元大关,而周五终于出现了快速萎缩,这种现象表明空方的筹码已经被多方全线吞掉,持股心态趋于稳定,而且随着行情的发展,信心的恢复,可以认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会陆续进入市场。本周人民币继续升值,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这充分显示出国内市场资金的庞大,这也正是2006年持续上扬的雄厚背景,也正是2007年每一次的跳水都会迎来多方猛烈反攻的原因,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外资金规模仍然非常庞大,都在虎视眈眈寻找着进场时机,这必然会带来机会。而从盘面看,即使在巨量大阴之后,本周个股行情仍然非常火爆,涨停个股层出不穷,甚至在周三两市共有接近300只个股处于涨停,还有部分个股连续上扬,带来了赚钱效应。可以认为,本周的大幅下跌将市场凝聚的风险快速释放,为个股的运作提供了相当好的环境,即目前市场进入了一个个股黄金炒作阶段,在这个阶段,也正是投资者获取最大利润的阶段。

  焦点三:高速板块蓄势待发蠢蠢欲动,全线抢购低价突破龙头东北高速600003。

  从本周涨停个股板块分析,可以发现,本轮涨幅偏小的、价格不高的个股仍是最大热门,尤其是属于行业中的龙头个股,很容易出现连续的涨停,近期本栏推荐的大涨超过30%包钢股份,超过50%的包钢权证,1月份推荐的涨幅超过40%的白云机场,涨幅超过30%的中国联通等无一不是这类品种。因此,我们继续采取这样的选股方法,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获利机会。

  从市场不同板块不同行业进行深入分析,我们认为,交通运输股是A股市场中估值最低的品种之一,目前的市盈率仍低于20倍,作为人民币资产也受惠于人民币升值,而且在去年的行情中涨幅明显偏低,近期明显得到了增量资金的青睐,尤其是大跌跳水中显示出了内在的强势,表明有规模性资金在大举建仓,而整个板块的走势已经显露出大资金疯狂拉抬的迹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的低价飙升龙头,如实战出击东北高速(600003):公司是国内交通行业仅有的两家跨省区强强联合企业之一,规模居东北第一,属于典型的区域高速公路龙头企业。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与吉林省植物油集团联合组建吉林东高科技油脂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现代化的植物油脂加工企业之一,主营业务包括:大豆植物油加工,大豆、豆油、豆粕的购销及储运、色拉油系列产品技术开发,从而使公司具备炙手可热的农业概念;另外投资参股二十一世纪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具备科技创投概念。走势上从去年6月以来严重滞涨,周五创出新高,爆炸性井喷大突破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对于业绩优良、具备涨停焦点题材,连续大幅井喷潜力的龙头个股肆意作空,存在较大踏空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3月2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沪指周五在2800点获得有效支撑,成交量萎缩表明空方力量已经释放结束,多方将再度反击向上反弹,但总体整个市场将继续呈现在一个大箱体中的宽幅震荡的格局,但个股机会很多,是积极运作的最佳时机。

  策略分析

  由于众多因素的影响,多空双方都不会出现决定性的胜利,宽幅震荡是主基调,而在大牛市的背景中,震荡正是个股的运作时机,操作中投资者积极对潜力个股进行运作,尤其是低价的、涨幅偏小的品种。

  板块研究

  高速路板块:该板块在本轮行情中涨幅偏小,但内在价值很高,目前的市盈率仍低于20倍,同时也受益于人民币大幅升值,整个行业面临价值重估的巨大潜力,而且进入2007年以来,该板块明显有资金吸纳,在本周跳水中显示出相当好的强势特征,其中部分龙头已经显示出蠢蠢欲动大幅拉升的迹象,总的说,无论是从安全角度还是盈利角度来说,高速路板块都是投资者最好的选择目标。

  选股思路

  根据市场涨停以及活跃的个股分析,目前选股第一要素即基本面较好,属于行业龙头,第二要素即本轮涨幅偏小,具备较大的上涨空间,第三要素即形态出现突破,即将进入加速,容易吸引资金流入,第四,价格低是硬道理。

  实战出击

  东北高速(600003):公司是国内交通行业仅有的两家跨省区强强联合企业之一,规模居东北第一,属于典型的区域高速公路龙头企业。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与吉林省植物油集团联合组建吉林东高科技油脂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现代化的植物油脂加工企业之一,主营业务包括:大豆植物油加工,大豆、豆油、豆粕的购销及储运、色拉油系列产品技术开发,从而使公司具备炙手可热的农业概念;另外投资参股二十一世纪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具备科技创投概念。走势上从去年6月以来严重滞涨,周五创出新高,爆炸性井喷大突破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

  对于业绩优良、具备涨停焦点题材,连续大幅井喷潜力的龙头个股肆意作空,存在较大踏空风险。

  策略回顾

  透视市场内在节奏,准确捕捉最大机会是本栏的最大特点,27日推荐的马钢股份两天涨幅达到20%,即买即赚, 26日推荐马钢权证涨幅达到30%,创出历史新高,2月16日推荐包钢股份迭创历史新高,2月15日推荐的包钢权证五天大涨超过50%,介入投资者获利极为丰厚。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