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周猜想:农业板块走高 大盘出现红色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10: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农业板块走高大盘出现红色星期一

  猜想一:大盘出现红色星期一

  概率:60%

  虽然本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但由于周末收出一根缩量中阳K线,意味着空方抛盘已衰竭。同时,由于政策面再度趋于回暖,新基金的发行就是最好的例证。因此,在一线指标股纷纷止跌企稳背景下,在注资题材等投资主题牵引下,下周一A股市场有望出现延续反弹走势。

  猜想二:农业板块走高

  概率:60%

  历年两会期间是农业板块活跃季度,同时农产品价格渐渐步入牛市周期,这可以直接提升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水平。而且,业内人士认为农产品价格回落的可能性几乎不大,所以农产品的商品牛市将延续,从而推动着市场对农业股的投资信心。

  猜想三:注资主题再度活跃

  概率:65%

  从近期盘面来看,注资主题已成为A股市场反复活跃的主题板块,从前期的电力板块到本周末的航天军工板块均说明了在优质资产整体上市大背景下,注资主题将成为A股市场强劲的做多动力,该主题有望在下周继续火爆。

  猜想四:钢铁板块冲高回落

  概率:65%

  虽然钢铁行业的净利润增长速度超出市场预期,而且主流钢铁厂商在近期再度提高出厂价格,但由于钢铁行业的强周期特征以及近期宏观经济的调控政策预期强烈,钢铁板块的火爆走势将面临着估值的束缚以及调控政策预期的压抑,所以,不排除下周钢铁板块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的可能。也就是说,钢铁股将出现降温的概率极高。

  (渤海投资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