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易量继续萎缩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21:25 新浪财经

交易量继续萎缩十大机构看后市

  周五大盘在经历了宽幅震荡之后,在近收盘的前半小时,终于在工行、中行等大盘权重股的发力之下迅速拉升。今日上证综指开于2792.94,收于2831.53,股指上涨1.23%,放量758亿,较前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后市如何?请看机构观点。

  大摩投资:警惕下周二周五的变盘日

  这是烙印在所有股民--特别是新股民--心上的不平凡的一周!周初,在猪年到来的喜庆中迎来开门红;周二,风云突变,大盘一度接近跌停,并收出股市近十年最大跌幅;周三,在恐慌气氛中大涨百余点;周四,低开低走将前一交易日成果几乎悉数抹去。最准确、感性的形容只有一个词:“过山车”,可以说这一周的市场将股市走势的诡秘与复杂性发挥到了极致。

  股指震荡整理 成交量出现萎缩

  周五大盘缩量整理,盘中资产注入、业绩预增股等板块的持续走强,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人气;但由于权重指标股依然处于调整格局,使得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再加上成交量的不断萎缩和个股获利回吐压力依然较重,因此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并谨慎持股。

  市场渐趋稳定 重点关注政策消息

  总体分析,上证指数在2600-3000点区间出现震荡调整,但“两会”将使其逐渐转向稳定,中线上升趋势仍不变,投资者在大跌之时更应时刻警惕牛市调整中,常被主力利用的空头陷阱这一工具。大浪淘沙后,以价值与成长为运作主线正不断浮出水面。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逢低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关注;而对于缺乏基本面及题材支撑、股价高企之股则应在反弹高位以减磅为主。

  银河证券:两会行情和两会概念该怎样炒

  今周是猪年开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大盘周一开出开门红周二却是惊人地暴跌,市场收出一根历史罕见的巨阴,并惨裂的出现大面积跌停,随后大盘基本上横盘震荡整理修复技术指标,周K线以一根中阴报收。

  整体上市成主流 龙头品种值得关注

  从周五盘面来看,整体上市无疑再度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东方航空、昌河股份(5.32,0.48,9.92%)、靖远煤电(7.48,0.68,10.00%)、华电能源(4.55,0.18,4.12%)、宁波海运(5.81,0.53,10.04%)等涨幅榜居前的品种,均或明或暗地与整本上市概念扯上了关系。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整体上市的两面大旗沪东重机(65.12,0.03,0.05%)、东方电机(41.2,0.50,1.23%)在近段时间以来走势尤其凶悍,直接刺激了整体上市概念股群起而动。而在这两只龙头品种出现滞涨的情况下,整体上市概念呼唤新的龙头产生。

  广州万隆:低价股的行情将走多远

  提要:自大市步入震荡格局以后,低价股的炒作就渐渐升温,即使是27日的暴跌,也没有低价股的上涨造成太大的影响。那么,究竟是什么因素支持着低价股走高呢,低价股的行情能走多远呢。

  多空争夺急 红一仍可期

  本周两市股指出现大幅振荡的走势,两市综指虽报收三阳二阴,但是周K线仍以长阴线报收,市场的量能水平也创出了新高。在本周的市场中,板块热点仍以中低价股为中心,个股的活跃程度仍然较高,显示在股指的反复振荡走势中,投资者做多的热情依然高涨,表明今年的一季度仍是收获的季节。

  股指过山车 中低价股炒作是主线

  在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暴涨暴跌之后,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在出现温和上扬,但是从目前指数运行情况来看,自上月27日股指调整以来,近四个交易日指数始终运行在5日均线下方,而且从今天市场成交量情况看,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较前几个交易日均有明显萎缩,反映出投资者谨慎心态有所加重。总体来看,目前市场风险已与机会并存,投资者仍应控制仓位。

  探底成功 反弹在望

  周五有政策利好的军工、农业、生物医药、西部概念等板块个股涨幅居前。而基金重仓股及权重股多数表现依然呈现蓄势整理状态。整体看,市场的运行格局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牛市根基仍在,投资者大可不必为短线剧烈波动而来回操作,建议持股待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