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河证券:上涨力度将逐步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5:04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上涨力度将逐步减弱

  □银河证券 易小斌

  目前深综指离历史最高点还有不小的距离,由于部分超级大盘股上市对上证指数有超过200点的贡献,而深综指更能代表市场的平均成本,因此即使上证指数创出历史新高,但其实际意义并不大,更多是一种象征。在人民币加速升值背景下,货币流动性过剩仍非常明显,在股市赚钱效应吸引下,外围资金仍加速向证券市场集中,因此目前市场资金面充裕的格局仍有望延续,这将继续推动大盘震荡走高。

  随着年末结汇压力增大,美元加速贬值的势头难以改观,年底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可能突破7.80。而从一个中长期趋势来看,人民币升值态势将是一个常态,在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国际资本推高A股估值趋势也相当明显。由于基金发行节奏放缓,老基金将迎来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分红,可能给基金重仓股和指标股带来一定抛售压力,短期大盘上涨步伐或将放缓。

  下周趋势 看多 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 看多 银行、地产板块表现。

  下周区间 2240-2310点

  下周热点 机械、有色金属、二线蓝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