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瑞银:A股行情可否持续要看三个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1:26 中国证券报

  昨日,瑞银集团在上海召开年会,瑞银中国证券主管袁淑琴表示,2007年的A股市场是富有挑战性的,波动也会比较大。目前的A股市场还不是泡沫,行情能否持续要看三方面的因素,并采取一些应对措施。

  她分析说,中国A股市场现在是亚太区第二大市场,虽然在总市值上其上升幅度小于香港,但总体来说,A股市场跟香港市场已经远远抛开了其他亚洲市场,这个趋势越来越显著。

  袁淑琴认为,目前的A股市场还不是泡沫,虽然她出示的数据显示,瑞银的QFII投资在最近的交易中卖出显示活跃。但她表示,在一些股票累计涨幅已经很高的情况下,做了结构性的调整,交投有卖有买,而不是整体卖出。

  对以后的趋势判断,她认为应考虑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要考虑

股权分置以后,大约70%的A股流通,增加了供应;二是H股的回归以及新股的发行,规模相当可观,对提高A股质量有很大的帮助;三是随着股指的上升,投资者对于盈利方面也有一定的预期,万一企业的盈利再追不上的话,或者企业的盈利预期比较低,就会带来
股票
的抛售压力,市场就会越来越波动。

  袁淑琴认为,要坚持理念,不要过分追捧一些高估值的股票;机构投资者可以利用IPO或者私募的手段进入市场;要选择一些防御性、抗跌性比较高的股票作为重点投资对象。(朱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