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窄幅盘整态势 大盘短线难有起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9:37 中国证券报

窄幅盘整态势大盘短线难有起色

  银河证券 易小斌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周,市场总体呈现窄幅盘整态势,上证综指基本在1133-1165点之间的狭小区间内运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沪综指上涨力度不强,但下档承接力也不弱,本周数次下探60日均线附近均立即回升,显示出良好的支撑作用。

  从基本面因素来看,我们认为市场观望情绪主要来自于几个方面,一是节前关于国资委对股权分置改革态度消极的担忧并未得到根本消除,使得市场对大盘蓝筹股的股改预期有所下降,这直接压制了蓝筹股的市场表现;二是市场目前高度关注的含B股、H股公司股改难题仍没有取得稳定预期,这也使得投资者入市较为谨慎。另外从市场运行情况观察,目前维系人气的赚钱效应主要集中在三季度预增股和部分股改股上面,但我们看到这部分个股普遍涨幅巨大,大多已经进入拉升尾声,后市继续大幅上冲的难度较大,而随着三季度业绩披露进入高峰,大量绩差股季报将逐步亮相,将给市场带来新的压力。前期表现火爆的新能源股、航天股等随着利好的兑现也将难逃见顶回落的厄运。

  除此之外,另一个重要因素也不容忽视,即随着股改进程的推进,先期股改的G股再融资和新老划断的压力日益逼近。因此综合以上因素,估计短期市场仍难有起色,继续震荡回调可能性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