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券商:业绩和题材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0:17 中国证券报

券商:业绩和题材齐飞

  本周券商重仓股的整体表现略逊于基金。进行交易的93只券商重仓股只有75只实现上涨,占比为80%,比基金低了6个百分点。但涨幅居前的股票要强于基金———排名第一的G东创涨幅达到20.52%,而基金重仓股涨幅排名第一的G成大只有15.56%。另外,涨幅超过10%的券商重仓股有5只,比基金多1只。

  表现较好的券商重仓股也主要以题材股为主,像G东创,该股2006年上半年每股收益只有6分钱,同比下降了32%。但该公司在上海川沙镇一带拥有庞大的仓储物流基地,因而同行情火爆的G界龙一样具有“迪斯尼乐园”概念。这应该是该股近日连续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除了G东创外,券商还与基金重叠了部分重仓题材股,如G农产品、G泰达、G

火箭等。

  除了重仓的题材股表现活跃外,一些2006年半年报业绩优良的重仓股表现也不错,像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669.86%,实现每股收益0.30元的G万业以及净利润同比增长接近100%,实现每股收益0.61元的G栖霞等,涨幅均超过了7%。(本报记者徐效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