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华泰证券:从五个角度布局春季攻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2:13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从五个角度布局春季攻势

  华泰证券

  今日沪深两市共有27家公司进入第14批股改程序,另据了解,本周下半周,沪深两市还将推出第十五批股改公司名单。 股权分置改革进程有了一个明显的放量。今日大盘开盘后走出整固行情,部分房地产股、三季度预增股走势较强。11点上综指1128.29点,涨0.78点,成交19.44亿元。上周股指打破运行了数月的箱体,全周看,从指标股和热点的扩散以及量能
都表明市场处于强势状态。股指成功收复半年线,点燃新一轮反弹希望之后,如何解密年底主力布局行情呢?

  上周反弹主力运作手法是通过蓝筹板块轮动来维持人气、推动股指。整体上看,做多主力板块运作银行、地产、资源股及新能源、航天军工板块,热点有扩散化迹象。大盘围绕1100点进行了一个半月的盘整,在年末尾端大盘出现向上突破,未来大盘是重新回到箱体中运行还是蓄势蕴踉新的振荡箱体,我们认为,大盘虽在连续上升之后已积蓄了一定的获利盘需要清洗,但我们认为下行幅度也较为有限,有可能从依托1100点振荡而转为依托半年线振荡,当然,未来行情是重新回到箱体中运行还是蓄势酝酿新的1120到1160之间的振荡箱体,关键取决于权重股指标股和量能的配合,另外,考虑到沪指即使成功突破半年线后也需要一个反抽确认的过程,只有确认突破的有效性之后,大盘才有能力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

  投资者可五个角度关注投资机会:

  第一,关注银行、地产和有涨价预期的资源概念股和商业零售板块的机会。

  第二,关注四季度的主题投资如新能源和环保业、国防军工、数控机床和3G概念。这些题材由于主力在四季度的有序布局,2006年春季应该有延续炒作的机会。尤其是新能源板块和航天板块。新能源板块持续走强主要的原因是得益于政策面的支持、

国际油价持续攀升以及寻求替代能源(乙醇汽油)等多重经济背景的支撑。“十一五”期间,国家在有关新能源开发以及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将加大力度、采取实质性扶持政策。新能源开发的升温必将影响到基金等主流机构对该行业发展前景的判断,主流资金的认同将使新能源板块成为市场反复炒作的热点题材。统计显示,G天威、G丰原、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太阳和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家公司,其新能源业务已实现了明显的经营收入。而国防军工板块中的部分个股如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成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轴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主流资金长线运作,仍可逢低关注。

  第三,关注年报预增股的投资机会。年报预增已拉开序幕,近期我们看到G天威,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公布年度业绩预增公告,而2006年新年伊始,年报披露即将登台,由此,市场将根据业绩变化进行股价结构重新排序。因此我们认为G天威、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西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有投资机会。

  第四,关注调整充分的基金重仓股的投资机会。

  第五,关注公用事业板块。近期,国家发改委明确表示,2006年我国将从成品油、电、水、天然气、煤炭、土地等六个方面积极稳妥地推进资源价格改革。应该说,资源性产品的价格改革将成为2006年的一个“重头戏”。由于我国CPI水平目前处于低位,被压制的水、成品油、燃气、公共交通、有线电视等公用服务事业是一个提价的好时机,会给相关公司带来投资机会。2006年水价改革的正式启动和未来成品油、燃气定价机制的变化将使相关公司业绩拐点出现,相关上市公司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存在重新估值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