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看好雄安主题投资机会 雄安概念股一览(名单)

券商看好雄安主题投资机会 雄安概念股一览(名单)
2019年01月16日 12:14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多家券商行研看好相关主题投资机会,不少券商发布雄安新区获批相关的解读报告。川财证券建议从基建和智慧城市两方面关注雄安新区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认为,雄安规划赶在进入19年之前得到中央批复,预计雄安新区的建设将会是19提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随着前期动工加快步伐,基建相关的标的有望优先受益;加上京津冀地区基建项目稳步推进,预计单高铁项目19年就能带来的增量水泥需求有望达到1000万吨,因此重点关注冀东水泥金隅集团,两者在京津冀地区产能合计占比达到60%,在需求向好价格向上的情况下弹性最大;进入中期建设阶段防水龙头东方雨虹、石膏板龙头北新建材有望受益。

  概念股一览:

  唐山港: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为距离河北雄安最近的出海港口,2016年1-9月份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4,856.37万吨,同比增长31.15%。 

  华夏幸福: 京津冀最大地产公司,2015年和雄县签订协议,托管180平方公里土地;2014年和保定市签订协议,托管白洋淀科技城,占地300平方公里土地,94%收入来自河北。

  建投能源:注册地石家庄,当地供热、发电行业绝对龙头。

  中集集团: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公司为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造的近600台模块已生产完成80%,并开始发运,2月15日,所有模块将全数发运完毕。据了解,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为雄安新区成立后第一个建筑工程项目,更是雄安新区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窗口项目。

  冀中能源: 公司所在地河北邢台,拥有河北邯郸,邢台,井陉,张家口等煤炭生产矿区,是中国第二大主焦煤基地,主营业务是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及销售,雄安新区的建设有望令公司受益。

  冀东装备:雄安新区的建设将直接带动京津冀的基建建设,公司装备研发中心是河北省水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并完成了节能装备、新能源装备、建材装备、矿山破碎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集成,保持了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

  金隅集团:雄安附近最大的水泥公司之一,和冀东水泥有合并近预期;17年10月公告,公司取得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一地块,土地用途为R2二类住宅用地及A33基础教育用地,项目用地面积37658平方米,成交总价24.6亿元。

  先河环保: 2015年9月,先河环保下属子公司河北先河正源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北省雄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先河公司依托其在VOCs污染治理方面的技术研发、方案设计、工程施工、项目管理经验和力量以及投融资渠道方面的优势,为雄县人民政府辖区内包装印刷行业VOCs污染综合治理提供第三方整体服务,该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8亿元。

  冀东水泥:北方最大的水泥公司,水泥产能1.18亿吨,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供应水泥,受益雄安特区建设预期明显;公司将申报《雄安新区建设适用建材产品省内目录》。

  河北宣工: 河北当地基建公司,将办事处迁入雄安新区,后续目标为入围白洋淀水面垫高工程及其他项目工程。

  汉钟精机:雄县拥有华北地区地质条件最好的中低温地热田,地热开发全国领先,目前地热供暖覆盖县城供热面积的92%,并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的地热开发“雄县模式”。公司螺杆压缩机已供货国内主流地源热泵 (地热开发关键设备)企业。 

  通合科技:注册地石家庄,当地充电桩设备龙头,已在河北交付了一定数量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未来有望受益区域新能源设备增量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