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半年报房地产行业依然丰收 板块再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投资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投资评级排名最高的股票是世贸股份(600823)。投资评级系数排名前20名的股票所属行业集中度有所提升,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板块中不少个股投资评级系数排名靠前,如世贸股份(600823)、苏宁环球(000718)、华发股份(600325)、苏州高新(600736)、万业企业(600641)等。下面对其进行简要的点评。

  从

房地产板块上市公司的2007年半年报来看,整个房地产行业依然丰收,大多上市公司依然为投资者献上了十分靓丽的报表。

  天相投顾分析师认为,只要

中国经济发展,人均GDP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能够保持不断稳步的增长,中国房价就会不断上升。这对于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房地产板块的投资魅力犹在。今后有四类公司需要重点关注:第一类公司,龙头公司,它们是未来房地产板块的中流砥柱;第二类公司,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公司;第三类公司,区域龙头公司;第四类公司,业绩可预期爆发式增长的二线优质地产公司。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虽然央行数次提高利率,增加了居民的按揭成本,但并不足以影响居民的实际支付能力和购房计划。8月份的加息提高贷款利率18个基点,对行业内上市公司2008年净利润的综合影响为1.42个百分点。假设今年四季度再次加息27个基点,将减少行业2008年净利润1.74个百分点,实质影响并不明显。而且,加息对房地产龙头上市公司的影响小于行业平均水平。总体而言,地产股虽然经过上涨而并不便宜,但优质公司有能力通过业绩的快速增长来降低估值压力,继续看好行业和优质公司的发展。

  对于近期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深圳提高首付款一事,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这是政策调控不得不采取的“点刹”措施,有助于控制房价快速上涨,有助于行业景气周期的延续。其一,提高后的首付款比例并没有使居民难以承受。2006年1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我国全部

住房贷款平均期限为17年,平均首付比例为37%,居民家庭偿债能力处于正常水平。其二,销售周期拉长并不影响企业的当期利润。首付款比例的提高,并没有改变房地产卖方市场的格局,多数企业仍然能在竣工决算前实现销售,因而不会影响到当期利润。其三,对富人的投资性需求基本没有影响。根据万事达国际和汇丰银行的联合调查,富人们在买房时显示出极强的支付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