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限售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西南证券 张刚

  9月5日,内地股市有天音控股、宏图高科哈空调强生控股共4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冻。1家为深市主板公司,3家为沪市公司。

  天音控股(000829):所持限售股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为50.37%,在9月份解冻的46家上市公司中,排第十名。国有股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0.22%,其他法人合计持股比例为20.15%。由于五家大股东持股比例相差不大,或有控股权之争,该股的套现压力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宏图高科(600122):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9家。其中,南京有线电厂、南京雷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博融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7.48%、5.39%、5.03%。余下6家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4%以下,属于“小非”。在关联关系方面,第一大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中森泰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这些股东均为其他法人,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6.34%。该股的套现压力大。

  哈空调(600202):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1家,即哈尔滨工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是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6.69%,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9.38%。该股的套现压力处于一般水平。

  强生控股(600662):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1家,即上海汇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也是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60%,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0.89%。该股几乎无套现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