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龚方雄:未来两年是投资港股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0:51 华夏时报

  陶盈舟

   “未来的一两年是大陆投资港股最好的时机。”摩根大通证券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师龚方雄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发表了如此的看法。

  然而对于急切想要炒港股的投资人来说,上月颁布的港股直通车此时似乎成了画饼充饥。

  在投资者仍对8月20日消息公布之初市场热烈的反应记忆犹新的时候,港股直通车突然从人们的视线中淡出了。用中银国际香港和中国银行的话来说,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只等监管层的批准。

  在龚方雄看来,目前正是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阶段,由于中国政府对QDII 产品的开放以及港股直通车的实行,未来A股市场上大量的资金会转移到H股。“未来港股会远远跑赢A股。”龚方雄自信地说。

  在这位摩根大通

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师的眼中,港股值得投资人投资主要有几个方面:首先就是政府对香港股市的支持,包括QDII产品和港股直通车的推出;其次,我国经济的高增长。

  按照罗杰斯的说法,钱应该放在哪里?当然应该放在高增长的地区,高增长的地区在哪里?中国、亚洲。目前中国市场的增长率是12%,而一般成熟市场的增长率则是2%。“我们现在没有通货膨胀,而是高盈利的经济增长。”龚方雄分析;第三,充足的钱和信心。

  除了国民在银行里高达38万亿人民币的巨额存款外,我国每个月的外贸顺差经常项下是200多亿美元,而这样的收入不会因为金融市场的波动就丧失,此外,受基本层面的影响,A股市场每次盈利都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因此导致国民信心高涨。

  “现在讲A股是泡沫仍然过早,未来港股会远远跑赢A股。”龚方雄最后强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