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币可以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00:4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陶盈舟 北京报道

  随着外管局宣布“港股直通车”的试点方案后,港币成了投资者关注的新热点。

  “近期港币兑美元持续升值,不可否认‘港股直通车’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真正的原因还是在于人民币的持续升值。”资深外汇分析师王洋告诉本报记者,对于目前手中持有港币的投资者,王洋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因为港币基本和人民币同方向,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趋势不会改变,因此会有相对比较稳定的收益。

  但是从外汇分析师的角度来看,王洋建议投资者应谨慎投资。在他看来,港币在外汇市场中的影响和作用都不大,即便是近期交易也并不活跃,如果投资者手中没有港币,持有人民币一样具有升值的作用。

  对于目前开放的“港股直通车”,王洋认为这项业务的开展对港股和港币都有刺激的作用,近期香港股市的好转,除了受美国次级贷好转的影响,这则消息本身的利好也有推动作用。因为对香港股市而言,内地大量的资金涌入将对股市有拉动作用。同时,由于需要使用港币炒港股,也带动了港币

汇率的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