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不只卖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00:42 华夏时报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杨丹菊——

  本报记者 陶盈舟 北京报道

  “我们不只是卖产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杨丹菊刚刚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后,自信地对记者一笑,“和花旗银行一样,我们更注重为客户定制个性化的服务。”

  杨丹菊说这番话的时候,浦发银行推出的“浦发卓信”贵宾理财产品正在热销中,该产品是浦发银行借鉴了美国花旗银行的专业经验和成熟的服务模式后,自行设计的理财产品。因此推出时间很短,贵宾理财服务的规模和客户群就得到了跳跃式的发展。

  不只是卖产品

  杨丹菊的成长一直伴随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从浦发银行2004年开始设计自己的理财产品时,杨丹菊就已经在浦发扎根了。

  “很多人都认为银行就是个卖理财产品的地方,其实这样的想法还是片面的。”谈起自己多年来对于理财的理解,杨丹菊滔滔不绝,在她看来,银行不仅仅是为投资者提供合理的理财产品,更多的时候是在传播一种理念,提供一种服务。

  “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前,我们都会先了解他可以承受的风险程度以及投资的风格,在这个基础上为客户推荐合适的理财产品。”好的银行,不仅要为客户定制化个性化的服务,更要从方方面面为客户考虑。

  面对目前银行业激烈的竞争,很多银行都推出了自己的理财产品,对于2004年才进入这个领域的浦发银行来说,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显得格外重要。也许是所谓的慢工出细活,浦发银行在推出首款理财产品“汇理财”时,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尽管我们不是最早进入这个领域的,但是既然进来了,我们就会竭尽所能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杨丹菊说,“而且我相信我们有这个能力。”在谈到“汇理财”时,杨丹菊笑着说,这个产品的名称来源于“汇聚财富”,其实这一点就能反映出浦发银行一直以来都坚持站在客户的角度进行的贴心的服务。

  对于立足于上海的浦发银行来说,想要成功打入北京的市场,还需要克服很多困难,而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扬长避短”。浦发银行为客户服务的原则就是四个字——“稳健务实”。杨丹菊告诉记者,浦发银行曾于2007年4月和6月推出了两款期限分别为1年和6个月期的新股申购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面世时,对外宣传的预期年收益率均为3%-8%,当时一些人曾提出建议,可以适当将年收益率调高,因为按照以往的情况,收益率显然大大高于这个数字。

  截至7月底,这两款新股申购理财产品的第一期,运作仅110天预期收益就达到8.42%,第二期产品运作40天,预期收益达到6.85%。“宁愿一开始给客户惊喜,也不能让客户失望,这就是浦发银行务实原则的一个体现。”

  与客户共同成长

  “在很多发达国家,保险是家庭投资的很大一部分,当然还有银行的理财产品和理财师提供的投资组合建议。”杨丹菊分析,在目前A股市场一片看“涨”的情况下,投资者适当购买一些理财产品可以减小风险,保证资产的增值。

  “机构提供给投资者的理财产品将越来越受到欢迎。”杨丹菊预测,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个人买卖

股票、外汇等理财方式将逐渐减少,“随着市场的成熟,投资者会意识到通过机构购买理财产品是更好的选择”。机构投资者作为资源的整合者,集合客户的资产后,通过各种理财方式,比如购买基金、信托等,或是运用成熟的经验购买股票等实现客户资产的增值。

  浦发银行在2004年销售“汇理财”产品时,就开始不断尝试运用灵活的机制,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以“汇理财”为例,在初期推出时,该产品是单一的美元产品,即只能通过美元购买,随着市场的成熟和要求,浦发银行也相应地对产品的币种进行了调整,现在该产品不仅有美元、人民币、港币等,更有英镑、欧元等等,满足了不同客户对于产品的不同需求,体现了浦发银行人性化的服务。

  “在理财方面,可以说,我们是和客户共同成长的。”杨丹菊坦言,“任何产品推出来都需要得到市场的验证,而我们最大的特色就是‘顺势而上’,采用灵活的方式及时进行调整,以期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

  在各个银行都有自己标语的同时,浦发也不落后,“买优质基金到浦发银行”恐怕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宣传语了,“这个宣传语反映了我们的真实情况。”杨丹菊称,“我们只代理优质基金,这也是对投资者负责”。截至7月末,浦发银行已和26家基金公司合作,代销基金产品达到135只,开通定期定额业务的基金达到76只。

  特色理财:浦发卓信

  目前不少银行都推出了理财服务,其中“一对一”的理财服务更是各家银行重点中的重点。

  然而,在浦发银行,专业理财师“一对一”的理财服务只是贵宾理财“浦发卓信”的其中一项服务。

  “我们的专业来自于我们优秀的团队。”谈起浦发的团队,杨丹菊一脸的自豪。事实上,以私人银行业务闻名的花旗银行在进入浦发银行后,确实为浦发带来了贵宾理财方面丰富的经验。

  据悉,目前浦发银行财富管理部的总经理林永源曾担任花旗银行新加坡私人理财业务的负责人,任用具有宝贵经验的林永源将浦发银行意图在贵宾理财业务上大展鸿图的目的显露无遗。

  两卡合一

  杨丹菊强调,“浦发卓信”的白金贵宾卡还享受一卡两用的功能,集借记卡和

信用卡的优势于一身。

  据了解,此卡不仅可以当做储蓄卡来用,更可以当成信用卡来使用,而且信用额度与储蓄金额呈1:1的比例,即卡里存了多少钱,信用卡就有多少额度。与普通的信用卡相比,不仅免除了繁琐的办卡手续,取里面的存款也免除了手续费,储蓄的同时享有利息。此外,该卡还可以用作购买浦发银行发行或代销的各类理财产品和基金,可谓一卡三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