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娱乐(01896)交出首份年报 经调整EBITDA增35.5%至2.29亿元

猫眼娱乐(01896)交出首份年报 经调整EBITDA增35.5%至2.29亿元
2019年03月25日 18:18 智通财经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猫眼娱乐(01896)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益人民币(单位下同)37.55亿元,同比增长47.4%,毛利23.56亿元,同比增长35.3%,经调整EBITDA2.29亿元,同比增长35.4%,经调整溢利净额8968.1万元,同比下降27.7%。不派息。

在线娱乐票务服务方面。公司仍为中国最大的在线电影票务平台,按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电影票务总交易额计,市场份额超过60%。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现场娱乐票务参与者,增长非常迅速。2018年整体在线娱乐票务业务增长53.0%至23亿元。

娱乐内容服务。2018年公司向上游深入发展,以把握更多机会,尤其是电影出品、发行、营销服务等方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提供内容服务的电影占中国票房的绝大多数,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国产电影主控发行方,发行影片包括《捉妖记2》、《后来的我们》、《邪不压正》、《李茶的姑妈》及《来电狂响》等。

另外,公司开始更积极参与内容创作。公司广泛的行业影响力让公司有机会参与到越来越多的电影项目中,同时更好地掌握公司投资电影的票房效果。此外,公司亦自2018年扩展至电视剧和网剧出品业务,陆续参与了《归去来》及《老中医》等知名剧作。

娱乐电商服务以及广告服务。为提供更大价值予业务伙伴和创造更多收入来源,公司亦开展电商和广告服务,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业务和挖掘广大的客户群。用户可以直接从公司的平台购买食品和饮料,以及电影周边商品等。公司帮助如优衣库、MissDior和哈根达斯等知名品牌进行了线上线下联动的娱乐整合营销。虽然该业务分部目前占公司整体收入的一小部分,但公司相信这将有助于创造更大的用户粘性和增长机会。

此外,在行业服务方面,公司持续发展公司的娱乐行业服务的平台能力,加强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深掘价值链和提升运营能力。公司的猫眼专业版应用程序是中国娱乐行业领先的专业服务平台,为导演、演员、影院经理及其他娱乐专业人士提供创新的数据和分析服务,从而优化他们在内容创作、投资和宣发方面的决策。在运营方面,公司已与影院、现场娱乐主办方、场馆运营方以及线下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为他们提供一整套智能化解决方案。

猫眼 娱乐 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