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返工”的第一天:美元再度称王,道指下跌,原油“挣扎”

A股“返工”的第一天:美元再度称王,道指下跌,原油“挣扎”
2019年02月12日 08:38 智通财经网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中国农历新年后A股回归的首个交易日,A股涨了,欧股也崛起了,但道琼斯指数却出现下跌,而美元再度称王。在休市了一周后,A股开始追赶全球股市,以科技股为主的创业板飙升了3.5%。

在春节期间,离岸人民币汇率曾一度下跌。

周一,在A股股市上涨后,欧洲股市也跟着飙升。美国股市盘中也一度飙升,但随后回落。根据期货合约显示,上周五尾盘恐慌性买盘收益蒸发了。

纳指和标普500全天都在涨跌之间挣扎,而道指则下跌了0.21%。“空头最多”的小盘股股指罗素2000继上周四下跌后回升。

尽管股市疲软(美元上涨),但美国国债收益率当日收盘走高。

但是,30年期美债收益率略低于3.00%。

美元指数连续第8天上涨,创下3个月来最大涨幅,这是自2016年1月以来最长的连涨纪录,同时也是自2018年6月以来美元指数最大的8天涨幅。

然而,最近几次美元以这种速度飙升后,之后很快就回落了……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货币也受到重创。

加密货币中,莱特币和以太坊一起继续上涨,比特币却有点波澜不惊的意思。

大宗商品和债券已经开始抵制股市疯狂的买盘恐慌。

在美元走强的推动下,大宗商品价格全线走低,其中黄金跌幅最小。随着美元的飙升,黄金在当天下跌,但最终还是反弹了。

随着美元在2019年重新走强,铂金受到的打击最大(但钯金仍是今年表现最好的)。

WTI原油挣扎着回到52美元/桶。

最后,就连美联储模型也开始发出经济可能将陷入衰退的信号。

原油 挣扎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