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远望谷:跻身创投 连续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4:50 新浪财经

远望谷:跻身创投连续上扬

  异动原因: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成立深圳市远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表示,远望投资公司将充分发挥远望谷公司在IT行业的专业优势,同时借助公司股东上海联创永宣创业投资企业等在风险投资管理上的资源与经验,以RFID产业链上下游整合为主,兼顾RFID相关的高成长、高科技产业,对具备投资价值的项目以参股的方式进行股权投资。

  投资亮点:

  (1)进入"十一五"期间,我国铁路建设尤其是高速铁路建设的加快带来铁路RFID相关业务超常规增长,相应的5T系统(车辆安全防范预警系统)带来RFID系统及硬件需求的快速上升。而公司在全国铁路RFID市场占有51%的市场份额,铁路建设的加速将给公司带来相应业绩增长。

  (2)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开发能力在烟草、图书馆等领域成功复制其在铁路领域的"占位"优势。此外,公司未来还将继续在物流、畜牧业自动追溯业务领域扩展。

  风险提示:

  公司目前面临行业和客户较为集中的风险:2004年、2005年和2006年公司RFID产品在铁路市场的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的88.47%、83.22%、77.83%,比重较大,公司存在依赖单一市场和特定客户群的风险。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远望谷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