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华光:底部夯实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3:16 新浪财经

ST华光:底部夯实蓄势待发

  异动原因:

  2008年3月27日公告,东方国兴、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与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信达投资就青鸟天桥重组事项反复协商,精心制定方案。截至目前,重组各方已经达成一致意见。

  投资亮点:

  1、数字电视概念:控股子公司北京青鸟华光已推出机顶盒等数字电视业务系列产品,并与荷兰菲利浦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技术、资本、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由此助推公司数字电视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2、强化主业,全面瘦身:将公司持有的投资数额比较大,亏损又比较严重的北京北大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和市场前景虽好,但产业关联度不高的北京北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予以出售。另一方面,发挥公司原有优势,突出重点,将公司打造成电子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业基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3、新能源概念:公司控股85.37%的潍坊青鸟华光电池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大规模从事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等环保清洁新能源的研发、生产到电芯研发、生产的企业。公司注册资金2.05亿元,生产能力达到3800万只小型锂离子电池和50万只锂离子动力电池。公司的锂离子二次电池极板材料项目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

  风险提示:

  1、公司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能力不足,处于产业价值链的低端,赢利能力一般。

  相关板块:

  新能源板块

  顶点财经

【 ST华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