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华光:最低价的预盈预增科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7:59 新浪财经

*ST华光:最低价的预盈预增科技股

  周四市场大幅回调,但市场成交量仍保持相当高的水平,盘面活跃度不减。虽然股指受到一定的压制,但活跃个股仍为数不少。其中ST板块共有11只个股封住涨停,占据涨停板的半壁江山,充分体现了ST板块的翘翘板效应。*ST华光(600076)近日公布了业绩预盈预增公告,作为ST板块中的优质资源有望得到市场的追捧。

  

数字电视+新能源

  *ST华光是北大青鸟集团的嵌入式产品、通讯产品的生产、研发基地,宽带网技术、设备供应基地,新闻、报业领域系统集成商。公司主要从事广电网络产品、电子信息产品、光机电一体化设备、通信设备、锂电池的开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拥有众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先后荣获国际国内科技大奖40余项,并始终保持在广电网、电子出版和通信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公司主导产品包括数字电视编解码设备、宽带互联网设备和IP电话网关等广电网络产品;彩色电子出版系统、新闻综合处理系统、电子印花分色系统、办公自动化等电子出版类计算机应用产品;数字程控交换机、SDH光纤传输设备、智能通信电源、锂离子二次电池及正极材料等通信类产品。公司拥有最正宗的数字电视概念和新能源概念,有望在震荡市中脱颖而出。

  06年度将实现盈利

  *ST华光1月11日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行高新支行(以下简称潍坊建行)借款担保一案,潍坊建行委托山东嘉和拍卖有限公司于2006年12月26日对公司持有的北京北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文化)80%的股权进行了拍卖,经过公开竞拍,最终以2亿元人民币拍卖成交,现已办理完毕过户等相关手续。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拍卖北大文化股权后实现的收益预计将帮助公司2006年度将实现盈利(未经

审计)。一旦ST个股顺利实现摘帽,股价都有一个重新沽值的阶段,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从二级市场来看,*ST华光(600076)日前股价仅为2元出头,实属低价品种。从1月8日行情启动以来股价已经逐步摆脱底部区域,正进入第3浪的主升浪,有充分的投资机会。

  金元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