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晨会纪要:3月27日机构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2:44 新浪财经

晨会纪要:3月27日机构晨会纪要

  日信证券 杨震宇

  【投资策略】

  周三两市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沪指上午冲高至3698.32点,受到3700点整数关的压迫,随后在中石油和公布年报后复盘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带动下持续走低,尾盘报收于3606点,全天微跌22.76点,两市共707家上涨,865家下跌。除煤炭、金融、有色板块走强外,盘中热点散乱,个股行情比较活跃。总体看,市场上方有压力,同时下方也有一定支撑,多空仍有分歧。

  此外,中国太保的跌破发行价使得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全部面临亏损的尴尬境地,这种结果将严重打击机构参与网下配售的积极性,低迷的行情下,打新股也面临着风险。这种现象的产生将直接影响到中国股市的融资功能,但是我们不认为这种跌破发行价的现象预示着大盘见底,因为中国股市的新股发行制度本身就存在着问题。

  温家宝在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强对权力监督制约,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干预。这预示着管理层对资本市场一些问题的表态也将谨慎,直接出面干预的可能性减小,这与我们近期对管理层针对股市调控方式的判断相吻合。

  我们预计近期政策面仍然处于真空状态。目前,我们仍维持对后市大盘以震荡为主的判断。金钼股份即将发行,IPO的步伐并没有因市场的低迷而减缓,不排除短期对投资者产生心理影响。近期投资者可关注大盘蓝筹股的超跌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