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通化工:受益涨价 业绩增厚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3:41 顶点财经

辽通化工:受益涨价业绩增厚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我国和国际市场的尿素等化肥价格从去年开始逐渐上扬,而生物能源的广泛应用与蓬勃发展将推动化肥产业进入高速成长周期,公司将受益化肥产品的涨价。

  投资亮点:

  (1)公司目前为国内大型尿素生产商之一,主导产品尿素属化学肥料制造行业,主要销售地区是辽宁省及周边地区,目前在辽宁省的市场占有率在90%以上。且在新疆南彊地区占有近50%的市场份额。

  (2)公司产品销售地区的东北和南疆为我国的农业基地之一,是国家三农重点发展的地区的,有利公司产品的销售。因此化肥产品的需求以及价格的上涨将带动公司业绩的增厚。

  (3)公司增发通过,募集资金全部投向"45万吨乙烯及附属项目"。公司未来将形成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化肥产业链和以石油为原料的石脑油、乙烯、环氧乙皖等一系列石化产品产业链;并以化肥业务作为公司稳定成长的基础,以石油化工业务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4)兵器集团并购的辽通化工母公司华锦集团是国内唯一除三大石化之外的炼油企业。而兵器集团在海外具有丰富的原油储备可以支持公司发展石化业务。同时兵器集团不断开拓海外油田勘探开发、国际石油贸易及石油化工业务。辽通化工有可能成为兵器集团石化资产的整合平台。

  风险提示:

  由于欧元汇率变化公司无法准确判断,因此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 辽通化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