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通化工(000059):定向增发投产尿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8:00 和讯

辽通化工(000059):定向增发投产尿素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柴隆

  中石油3.3万亿的冻结资金将与周三解冻,这庞大的解冻资金量无疑将为市场注入大量的“血液”,踏空资金的介入将成为目前市场继续反弹的生力军,市场对这一局面凭预期作出了提前反应,市场剩余资金推动大盘继续大幅反弹,从未明显放大的成交量可以充分说明这一点,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在推动,相信随着中石油3.3万亿冻结资金的解冻,将会有新的作多力量进入二级市场,因此预计周三大盘将放量上涨。从目前的盘面来看,我们可以明显看出热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受中石油回归以及油荒的影响,石化板块出现大涨;二是受人民币升值影响的银行、地产和航空板块;三是严重超跌股集体展开反弹。目前市场具备如此多的作多动能,短期大盘有望向上形成突破。

  目前油荒的出现对国内油供应价格将造成直接的影响,涨价预期较为明显,从而带动了以中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走强;而维生素价格的上涨同样也促进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走强,如生产维生素的浙江医药(600216),在维生素涨价这一利好的带动下股价持续走强,从8月8元左右的股价目前已经涨到24元附近,短短3个月的时间股价涨了3倍,由此可以充分看出,产品涨价对二级市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未来具备产品涨价题材的

股票仍值得挖掘。

  据报道,化肥行业将长期向好,尿素高盈利周期将持续10年以上。07年尿素的需求量预计将超过140万吨,同时板材行业目前的发展势头也很好,对尿素的需求量也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目前三个方面因素促国内尿素行业呈良好增长。1、未来农业面临一个较好发展机遇;2、农产品价格上涨使尿素需求增大;3、国家要发展“三农”,就得加大化肥行业投入。尿素或将涨价,辽通

化工(000059)公司07年三季度绩增1.6倍,公司是国内尿素行业里龙头。目前在辽宁省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在新疆南疆有50%的市场份额。东北和南疆作为我国的农业基地之一,是国家三农重点发展的地区,未来随着尿素的需求将大大增加,公司将有望因尿素涨价而业绩大升!

  近期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入到业绩连续增长的尿素业务中,公司在新疆阿克苏和辽宁锦盘,葫芦岛共拥有150万吨尿素产能。2007年新建的新疆50万吨逐渐达产,是公司主要业绩来源。公司三季报披露,净利同比增长163.73%,发展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超跌高达20%,同时具备了超跌与产品涨价双重市场热点,短线反弹欲望强烈,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