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通化工:国内化工霸主 主力资金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28 和讯

辽通化工:国内化工霸主主力资金介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刘海斌

  周三大盘再次高开后,呈现出强势上行格局,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从盘面观察来看,指标股的集体上涨,刺激大盘大幅反弹。个股也呈现普涨格局,多家个股涨停,前期跌幅较大的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大幅反弹。超跌类个股再次成为市场资金的追捧对象。操作上建议关注:辽通化工(000059)公司作为我国化工龙头,随着新疆化肥项目的建成投产,使公司化肥生产设计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未来将受益于尿素价格大幅上涨,同时公司作为兵器集团唯一的石油化工资本平台,利用兵器集团的海外油源涉足石化产业,拟增发不超过6亿万股投向45万吨乙烯及附属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有望为公司带了巨额利润收益。

  随着国家对环境问题越来越重视,以及节能减排力度不断加强的情况下,天然气作为清洁

能源的优点日益突出,国内天然气需求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势头。《天然气利用政策》出台台具有重大意义,《政策》规定,国家批准建设的化肥项目,将获得长期稳定供应,也就是说,政策扶持的企业将保持了持续性的发展。我国和国际市场的尿素等化肥价格自今年1月以来出现逐月上扬,而生物能源的广泛应用与蓬勃发展将推动化肥产业进入高速成长周期。二级市场上,
化工
板块的成长优势使其正成为机构投资者的新宠,投资者应积极布局其中的龙头品种。

  辽通化工(000059)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尿素生产商之一,其主导产品目前在辽宁省占有高达90%以上份额,在新疆南疆地区占有50%的份额,绝对属于区域性龙头企业。东北和南疆作为我国的农业基地之一,是国家三农重点发展的地区,未来随着尿素需求量的逐步加大,公司有望因尿素涨价而业绩大升!

  公司在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后,主营业务由原化学肥料生产逐步转向石油化工行业。公司未来将形成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化肥产业链和以石油为原料的石脑油、乙烯、环氧乙皖等一系列石化产品产业链;并以化肥业务作为公司稳定成长的基础,以石油化工业务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成为国内具有相当规模的石油化工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公司近期公告称将出资收购控股股东华锦集团的ABS资产,欲通过收购华锦集团所属ABS资产,进一步调整公司的产业结构,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进而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利用兵器集团的海外油源涉足石化产业,拟增发不超过6亿股投向45万吨乙烯及附属项目,该项目作为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的重点工程,具有重大经济价值。据可行性报告测算,项目建成后,预计将为公司新增销售收入224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20.14亿元/年,而公司06年净利是8931万元,以此来看,仅该项目预收利润是公司06年净利的20倍以上。同时,该项目的形成也将使公司在未来兵器集团整合石油化工资产中承担重要作用,公司未来有望受益兵器集团石化资产的整合。

  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超跌高达30%,同时具备了超跌与产品涨价双重市场热点,近日该股底部逐渐放量,反弹欲望较为强烈,新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在成功突破10均线后,该股上涨空间已经打开,后市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