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春一东:业绩预增200%低价新材料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8:44 新浪财经

长春一东:业绩预增200%低价新材料基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于明珠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承昨日尾盘反弹之势,高开高走,中国平安的巨额再融资方案得到股东大会通过后,市场反应似乎是利空出尽,沪指盘中突破4400点大关,一度达到4427.50点,上涨超过百点,个股在大盘走好的背景下,更是此起彼伏,特别是业绩预期良好的低价题材股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我们认为,股价仅有13元左右业绩预增200%的低价新材料股长春一东(600148)值得重点关注。

  军工背景的龙头企业

  长春一东(600148)是国内汽车离合器制造行业龙头企业,产品主要为一汽集团、长安汽车提供整车配套,已形成75万套的生产力,是国内规模最大,系列最宽的离合器生产厂家,行业地位较高。

  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该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最大地面防务产品制造集团,实力雄厚。公司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原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二二八厂合资兴建的一汽东光离合器厂。军工背景,实力非常强大。

  新材料概念含金量极高

  长春一东(600148)与吉林大学合资设立新型摩擦材料公司,开发生产无石棉汽车摩擦材料,大力介入新材料领域,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较高,市场前景广阔。

  另外,长春一东在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购置项目用地10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金等项费用约1060万元,升值潜力大,含金量极高。

  业绩预增200%增长显著

  长春一东(600148) 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64.92%,年报业绩预增200%,业绩增长显著。同时,公司从英国AP公司引进推式和拉式汽车膜片弹簧离合器产品及制造技术,并从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引进关键设备,品种覆盖重、中、客、轻、轿、微各种汽车及农用运输车,并已开始为军用车辆配套,是国内技术起点高、生产规模大、产品系列宽的汽车离合器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可持续发展势头良好。

  从上交所的top数据来看, 长春一东(600148)近期的资金净流入明显增加,近日以来机构资金加速流入,大智慧指标资金净流入DDX连续翻红,DDY指标的均线确认穿越零轴,显示主力的筹码已经基本收集到位,强劲的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建议广大投资者积极跟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春一东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