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春一东(600148):背靠央企+军工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6:24 新浪财经

长春一东(600148):背靠央企+军工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周四沪深大盘震荡走跌,大幅下挫。盘中可见,市场普跌,只有少数股收红,在这里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今日逆市上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细分行业龙头,实战出击上可逢低关注已经开始反弹的长春一东(600148)。 随着行业逐步转好,该板块的投资机会在显现。

  长春一东(600148)是

汽车配件行业龙头企业,生产的离合器产品为一汽集团、长安汽车等提供配套。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64.92%,年报业绩预增200%,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及子公司销售的增长。1-9月份实现合并销售收入257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实现利润总额82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35%,实现净利润6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40%。销售状况的良好,为公司未来业绩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基础。

  公司从英国AP公司引进推式和拉式汽车膜片弹簧离合器产品及制造技术,并从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引进关键设备,品种覆盖重、中、客、轻、轿、微、各种汽车及农用运输车,并已开始为军用战斗车辆配套,并且是国内技术起点高、生产规模大、产品系列宽的汽车离合器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发展势头良好。

  公司自行研制的大转角减振离合器从动盘总成、双片膜片弹簧;离合器飞轮减振装置等科研成果已申报国家专利,公司在行业内处于绝对技术领先地位。

  公司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原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二二八厂合资兴建的一汽东光离合器厂,这赋予了公司独一无二的正宗军工背景。兵器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有资产经营主体,实力相当雄厚,将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处于震荡整理的状态, 今日逆市上行,经过连续调整后底部企稳,反弹趋势强劲,后市有望继续展开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