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熊猫: 3G通讯先锋 发展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5:45 新浪财经

南京熊猫:3G通讯先锋发展前景广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南京熊猫电子有限公司(600775)是国内通信行业的排头兵,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通信公司,是中国最早的电子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电子骨干企业。公司主要业务是卫星通信产品、移 动通信产品、机电仪产品、信息技术产品以及电子制造业务等,注册商标为“熊猫PANDA”,是全国电子行业第一个 “中国驰名商标”, 也是中国电子产品第一个进入国际市场的注册商标。公司拥有雄厚的科技开发实力,建有两个国家级工程技术开发中心,科研开发水平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

  南京国资委将旗下南京

熊猫集团资产与
中国电子
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成立南京电子。去年以来,在国资委大力支持下,(CEC)一举拥有了长城计算机集团旗下的长城开发长城电脑、长城信息等多家沪深上市公司。

  公司和爱立信(中国)等联合发起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并且持有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26%的股份,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是爱立信移 动通信系统全球三大供应中心之一,是全国GSM、GPRS设备的最大供应商和CDMA设备的主要供应商。近期爱立信已向内地再投入10亿美元力图成为中国3G领导者。(ENC)0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 65.31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48.06%,净利润2.25亿元,增长33%,公司的经营稳定,未来发展前景将更加美好。

  公司参股的北京索爱普天移 动通信有限公司(BMC),是索尼爱立信手机最主要的生产基地。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2007年1-6月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164.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05%;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1.85%。

  公司还以华飞公司25%股权抵偿江苏省国投公司所欠5亿元债务,借此分享华飞公司的经营业绩,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近期该股超跌反弹,拉升在即,显示出强劲的上攻势头,后市有继续冲高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银河

证券 朱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