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春一东:快速涨停 短线反弹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06 顶点财经

长春一东:快速涨停短线反弹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我国汽车配件行业龙头企业,生产的离合器产品为一汽集团,长安汽车等提供配套.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64.92%,年报业绩预增200%.公司品种应用覆盖重,中,客,轻,轿,微各种汽车及农用运输车,并已开始为军用战斗车辆配套,并且是国内技术起点高,生产规模大,产品系列宽的汽车离合器生产基地之一,发展势头良好。

  投资亮点:

  (1)主营龙头优势:公司是国内汽车离合器制造行业龙头企业,产品主要为一汽集团、长安汽车提供整车配套,已形成75万套的生产力,是国内规模最大,系列最宽的离合器生产厂家,行业地位较高。

  (2)土地增值概念:公司在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购置项目用地10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金等项费用约1060万元。

  (3)业绩前景:公司07年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000万元;计划在“

十一五”末年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实现年利润总额5000万元。

  (4)军工背景: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该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最大地面防务产品制造集团,实力雄厚。公司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原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二二八厂合资兴建的一汽东光离合器厂。

  (5)新材料概念:公司与

吉林大学合资设立新型摩擦材料公司,开发生产无石棉汽车摩擦材料,大力介入新材料领域,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较高,市场前景广阔。

  风险提示:

  由全行业产能过剩、需求下滑引发的价格战仍在继续,离合器产品受整车降价转移成本影响,价格与上年相比又有所下降,产品价格平均降幅在3.5%以上,降价因素同时影响销售收入及利润。

  相关板块:

  汽车板块 

【 长春一东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